謝孟恩三項目皆破紀錄,首次參加全大運就拿金牌。攝/王騰毅

謝孟恩三項目皆破紀錄,首次參加全大運就拿金牌。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舉重

謝孟恩近況絕佳 三破紀錄輕鬆舉金

瀏覽次數

1366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重項目,今(2)日於高雄市立鼓山高中進行第二天賽事,就讀正修科技大學的舉重國手謝孟恩,今於公開男生組89公斤級出賽,三度破紀錄,以抓舉155公斤、挺舉192公斤,總和347公斤,抓舉及總和破全國、挺舉破大會,拿下金牌。這次也是繼9月份全國總統盃後,再度三破紀錄,持續突破自我。

今日謝孟恩在抓舉第一次試舉,先以142公斤小試身手,輕鬆過關打破大會紀錄後,第二次直接挑戰151公斤並順利舉起,也打破自己所保持的150公斤全國紀錄。第三次試舉再加4公斤來到155公斤,再次完成,又將紀錄往上加。

挺舉部份同樣第一次就以177公斤破大會紀錄,第二次成功舉起192公斤。最後一次試舉挑戰197公斤,嘗試打破自己的195公斤全國紀錄,可惜並未完成。

公開男生組89公斤舉重項目頒獎典禮。攝/王騰毅

公開男生組89公斤舉重項目頒獎典禮。攝/王騰毅

繼總統盃後,相隔僅不到一個半月,又再度改寫自己的兩項紀錄,近況可說是相當優異,謝孟恩表示自己在熱身時就覺得今日狀況很好,比平常訓練還要好,有機會舉出好成績,也順利創紀錄。不過挺舉部份並不如謝孟恩自己預期,他表示原本熱身時同樣覺得不錯,但以失敗收場,「很難過啊!自己太急了,起來時卡到膝蓋,太想做到反而沒有把握好。」

謝孟恩也表示,拚戰亞運是接下來最大的目標,同時也會準備世大運,持續做好訓練,期許能為國爭光。

公開男生組舉重89公斤級
金牌:正修科大 謝孟恩 *抓舉破全國、總和破全國、挺舉破大會
銀牌:國立體大 謝書胤 *挺舉破大會原紀錄、總和破大會原紀錄
銅牌:國立體大 高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