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大陳昭群繳13分11籃板「雙十」表現。攝/大專體總

臺灣科大陳昭群繳13分11籃板「雙十」表現。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學長拚八強畢業 任督二脈打通臺科2勝結束對臺師跨季5連敗

瀏覽次數

1342

大會

高雄 報導

開局落後9分,臺科大拉出17:8攻勢第一節追平後,如同任、督二脈打通,一路以10分上下的差距領先,最終73:64力克上季亞軍臺師大,撂下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2勝,累計2勝1敗,開季不錯,且一戰結束一級從101學年起升上一級後,五度對戰臺師皆敗,瞄準破除近3季都拿第11名的魔咒,尋求繼104學年獲第三名後,重返八強。

「大白教練」李永祥說,哨音一響就落後9分,但沒放棄,難得的韌性,如出現在昨天輸中州,現已是開季3連勝,但遲來總比不來好,希望韌性持續,贏球不斷,前提是3日休兵後得堅持下去,多拿幾勝先求晉八強。

9投中4含2記三分彈、外帶8罰中5飆15分、3抄截,繼首役臺體大拿17分的大四前鋒吳念哲說,「之前對臺師一勝難求,本季他們大換血,我們有機會拿首勝,尤其自己已大四,不想帶著不知贏臺師啥滋味,乃至只會連拿3季第11名畢業,因而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贏。」

他說,如無意外,他應可順利畢業,最後一季UBA,無意續走籃球路,當然要晉八強給自己畢業禮。

臺灣科大吳念哲拿下15分。攝/大專體總

臺灣科大吳念哲拿下15分。攝/大專體總



三分球5投中3得14分、9籃板、3助攻,也是開季連3場上雙的大四「一哥」章賀說,本季多了幾名大一新人,氣氛、團隊都很OK,自己是學長,上課、實習、練球,樣樣都來,得以身作則,希望可能也是最後一季UBA留下美好記憶。

他說,今天針對臺師做重點防守,比方減少射手黃泓諭三分球出手,切斷主控陳又瑋與隊友的供輸線,做得都還可以。

上半場37:30、三節打完58:47,臺科始終保持安全的領先差距,最終9分結束對臺師的跨季4連敗,陳昭群13分、11籃板「雙十」外帶4火鍋,隊長顏聞佐10分,陳孝榕8 分、大一菜鳥汪哲宇7分,都功在贏球。

教練李永祥說,建中畢業的大二中鋒顏宗瑋、大一菜鳥黃鉑恩,都還有很大進步、成長空間,相信再給一些時間,兩人肯定愈進入狀況,禁區戰力可望再提升。

臺師大開季2連勝中斷吞首敗,黃泓諭三分球9投中4,與陳又瑋各得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