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宣布六月起籃球及橄欖球將重回校園。取自Freepik圖庫

NCAA宣布六月起籃球及橄欖球將重回校園。取自Freepik圖庫

國際

外電新聞

NCAA宣布籃球及橄欖球活動 六月起將重返校園

瀏覽次數

156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取消各項賽事和訓練,協會雖宣布6月1日起籃球及橄欖球可重返校園,但賽事是否順利舉行仍要依疫情狀況而定,若2020至21賽季無法順利舉行,光是橄欖球賽造成的損失將達上億美金。

數月前,NCAA公告取消「三月瘋」籃球賽和其他錦標賽,造成上千所學校受影響。因學期被縮短,學校正重新安排訓練活動,或是取消原有規劃,此舉恐怕為學校帶來一定程度的經濟損失。

像是幾週前,位於南加州的傅爾曼大學(Furman University)取消校內棒球和袋棍球比賽,已損失上百萬元的報名費用及技術端的花費,和將近一億美元的私人捐助獎金。

除籃球外,橄欖球也是NCAA的重要賽事,學校舉辦橄欖球比賽更是一大筆收入。原本橄欖球賽事將於8月舉行,若屆時因疫情而賽事取消,各校恐面臨財務損失問題。根據ESPN報導,一旦2020至21賽季無法舉行,由65間學校組成的五強聯盟將損失超過4億美元。

若NCAA橄欖球賽取消,將對各校造成財務影響。取自Freepik圖庫

若NCAA橄欖球賽取消,將對各校造成財務影響。取自Freepik圖庫

 

此外, 爲了確保六月起恢復的籃球及橄欖球活動無慮,NCAA第一級別理事會(Division I Council)表示,只要學生遵守當地的規定活動便能恢復進行,但理事會建議活動應少於兩週且需遵守容納人數限制及保持社交距離。理事會提到,只要在安全的狀態下,各個學校及聯盟能夠自由安排運作模式。

理事會主席瑞絲•卡爾洪(Grace Calhoun)同時也是賓夕法尼亞大學運動學系教授認為,重新開放校園雖是學校獨立的決策,但仍應聽從醫療專家的建議。

同時,理事會本次的聲明稿指出,此項新規定適用校內的活動,校外活動仍尚未開放。且校內所有訓練及活動教練皆不得出席,除非有特定的運動需求才會准許。理事會更提到活動應由選手著手規劃,未必仰賴教練。

同樣受疫情停賽的NBA,近期將重啟訓練營,據外媒報導當中也有類似於NCAA的規定,球員進行訓練時,僅開放助理教練監督,總教練不得參與。

新聞來源:https://www.npr.org/sections/coronavirus-live-updates/2020/05/21/860385225/ncaa-says-college-football-basketball-workouts-can-resume-jun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