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王牌投手柯夏愛。攝/大會

暨南大學王牌投手柯夏愛。攝/大會

USL

決賽

柯夏愛149球完投8局 暨大靠再見失誤冠軍戰搶頭香

瀏覽次數

658

大會

臺中 報導

大專女壘聯賽冠軍戰今天(18日)在爭議中決定勝負,尋求3連霸的暨南大學扭轉0:4的劣勢,在延長8局下靠再見失誤,以5:4力克臺灣師大,率先搶下第1勝。冠軍戰採3戰2勝,第2戰於明天上午9時在臺中金龍球場開打,臺師大若能扳回一城,接著打第3戰決勝負。

暨大今天推出投手3冠王柯夏愛先發,面對預賽團隊火力最恐怖的臺師大,形成強投對上強打。臺師大1局上靠陳惠宣與王芷聆安打,率先搶下1分。2局上,暨大失誤開局,臺師大朱瑀、姜婷恩與范芸瑄安打,比數拉開至4:0。

柯夏愛預賽投50.1局,僅失5分,今天前2局大量失分後,隨即向捕手林紀紜詢問球進壘的角度與位置是否不理想,2人隨即變得配球策略,隨後幾乎局局都有狀況,但最後都能化解危機,包括8局上突破僵局,臺師大1出局攻佔三壘,柯夏愛隨後連續解決3、4棒范芸瑄與王芷聆,力守不失分。

暨大在3局下以4支安打追回3分,林紀紜在5局下轟出陽春砲,一棒追平比數。8局下,暨大劉巧芩安打,2出局後攻佔二、三壘,陳淑娟擊出游擊滾地球,臺師大朱瑀接球發生失誤,並與跑者劉巧芩相撞,裁判認定接球失誤在前,隨後才發生碰撞,判定不構成妨礙守備。

臺師大總教練陳妙怡上場抗議,但裁判討論後維持原判。臺師大無奈落敗,不少球員難過落淚。陳妙怡鼓勵球員;「輸在裁判主觀認定,很可惜,明天不要受到影響,找回棒子證明自己,攻擊企圖心要更強。」

暨大總教練林佩君表示,臺師大攻擊與守備都更完整,原本預期就是苦戰,柯夏愛若能有效壓制,還是有機會贏球,沒想到前2局先掉4分,還好接著都能控制。柯夏受今天完投8局,投149球,明天第2戰仍會繼續先發。林佩君表示,柯夏愛在亞洲盃培訓期間,牛棚投球數都維持在150至180球,體力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