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攻防俱佳,贏得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東大攻防俱佳,贏得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UVL

一般男預賽

東大攻守俱佳 收下預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3486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昨(22)日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展開激烈賽程,此役由國立臺東大學對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雙方皆一日兩戰,考驗球員體力及耐心。本場比賽最終由東大以3:0(25:21、25:15、25:21)直落三輕取臺師大。

首局,東大吳瓖洺以一記重扣發動攻勢,東大火力全開,無論是強勢發球或是快攻戰術,讓對手無法招架,東大把握優勢,擴大比分差距。臺師大局末甦醒,一度將比分追到僅剩3分差距,但最終仍不敵東大,東大以25:21收下第一局。

次局,雙方來回攻防多次,形成拉鋸戰,臺師大上緊發條,隊長吳政憲扣殺得分,東大不甘示弱,多次由莊詠崴、鄭元碩幾記扣球替球隊添下分數。最後臺師大發球失誤,以25:15結束此局。

末局,臺師大重整旗鼓並展現企圖心,試圖扳回一城,李浩任適時跳出來,連續扣殺讓球隊以8:4領先,首度超前比分,逼得東大叫暫停。後段東大火力持續升溫,鄭元碩重扣帶領球隊逆轉,最後拿下比賽勝利,東大取得預賽二連勝。

本場有表現的鄭元碩表示,隊上練習量比較多,基本動作扎實,球點抓得比對方好。對於賽末最後一擊,鄭元碩笑著說:「通常攻擊時都沒有想太多,攻下去就對了!」

鄭元碩強勢進攻,助球隊奪勝。攝黃宥綺

鄭元碩強勢進攻,助球隊奪勝。攝黃宥綺

東大教練范廷育肯定球員表現,表示通常比賽表現會打折,結果反而更好,球員表現很不錯。談到贏球關鍵,東大隊長陳仲德表示,發球有把握住,分數上有領先優勢,會比較沒有壓力。

臺師教練周福隆表示,此役接發球穩定度不足,舉球亂了手腳,穩定性影響到表現。在訓練上強度準備不足,面對明日的戰役,會做足準備。「雖然沒有拿下勝利,但是有盡力嘗試想做到的事情。」賽後臺師大隊長吳政憲肯定地說,並表示面對高強度比賽,球員默契和心態上要調整,細節還有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