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後衛簡家暐三分球7投中4飆21分,本季個人最高。攝/大專體總

大四後衛簡家暐三分球7投中4飆21分,本季個人最高。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23:2攻勢臺師2連勝 簡家暐4外線21分兼扮大鎖壓制政大林彥廷

瀏覽次數

1873

大會

臺北 報導

領先14分被追成3分差,還吞下「違反運動精神」犯規,立馬回敬一波石破天驚的23:2攻勢,上季第三臺師大23日展現奪回上季意外失去冠軍賽門票的氣勢、韌性、戰力,87:70輕取政大,也是跨2季對戰4連勝,大四後衛簡家暐不僅稱職扮「防守大鎖」,讓政大的新人王大熱門林彥廷只得5分,本身三分球7投中4飆21分,更雙寫本季個人最高,一戰自我詮釋最佳男主角,領軍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2連勝。

這波海嘯攻勢發生在第三節初,臺師大從第二節一度43:29領先14分,到上半場45:33,易籃後先被吹「U」(違反運動精神),政大洪楷傑先2罰再續攻,外援丁恩迪籃下、張鎮衙三分彈,外加節初丁恩迪已先拿2分,9:0後以42:45進逼。

臺師大穩住陣腳,投、切、快攻加外線連拿23分,且輪替上場的6人都進帳,含周桂羽、簡家暐、容毅燊、陳又瑋各1記三分球,政大只靠丁恩迪拿2分,23:2後68:44,臺師大一口氣把差距拉到24分,再也不給政大機會,70:48進入末節,雙方愈無懸念,最終17分成交。

簡家暐打出本季代表作之外,大二主控陳又瑋三分球3投中2拿17分、5籃板、5助攻、2抄截,傷癒復出第二戰的中鋒容毅燊15分、5籃板,蘇士軒11分、3籃板。

大二主控陳又瑋三分球3投中2拿17分、5籃板、5助攻。攝/大專體總

大二主控陳又瑋三分球3投中2拿17分、5籃板、5助攻。攝/大專體總

教頭王志群說,領先十來分被追成3分差,係鬆懈太早,後來靠防守帶動進攻,得以拉出懸殊的致勝攻勢,而防守向來是他要求及臺師大強項,此役再度印證。

對於簡家暐,「王總」說,簡家暐有自己的籃球夢,且自我要求甚高,特別是除是三分射手,他的防守也很好,昨天首役先自己請纓守世新阿巴西,今天賽前說,想守政大洪楷傑,但洪楷傑未先發,由大一菜鳥林彥廷取代,簡家暐說,一樣他來搞定,他換下休息,則由陳又瑋守,兩人接力確把林彥廷的殺傷力減至最低,簡家暐攻守兩端都做了巨大貢獻。

出身JHBL名校苗栗明仁國中、HBL前「北霸天」南山高中的簡家暐說,國中起他一路就很重防守,這兩天緊盯阿巴西、林彥廷外,目前UBA最難守的應數健行大四主控林俊吉,因「阿吉」既靈活又聰明,而他倆從國中林俊吉讀南投埔里,到HBL能仁、UBA健行,一直卯上迄今。

替自己這兩場的防守打分數,他說滿分10分,他約可拿7分,今天三分發飆,他說,每天練投進100個起跳。

本季後畢業,他沒考研究所,確定揮別UBA,至於是否投入SBL選秀,他表示,現今大環境不一樣,屆時再看情況,尤其自己的表現後再評估。

簡家暐說,本季目標當然拿冠軍,尤其上季準決賽意外輸義守,當下他雖沒哭,但仍一直是「痛」,本季斷不能再重演。

隊長周桂羽說,臺師大現氛圍很好,自己身為隊長,但隊友都會一起扛責任,且大家願意溝通,都是好事,本季後畢業,他有考臺師大研究所,至於屆時是否參加SBL選秀,選項之一。

政大吞下八強複賽2連敗,外援丁恩迪16分、12籃板,連兩場「雙十」,張鎮衙三分球7投中2拿13分,被重點防守的林彥廷先發30分鐘9投只中2得5分、7助攻。

連輸義守、臺師大,教頭陳子威說,落後十幾分追近,又被臺師大一波重磅攻勢打趴,意味分數怎麼來就怎麼去,連輸兩支強隊,球員看來少了點成就感,儘管他們都很努力,但身體素質、碰撞遠不如臺師大,經驗又不足,未來還有很多要學,沒觀眾、沒球迷的比賽,現場雖有音樂,政大球員自己缺乏溝通,這環節臺師大做得也更好,首役輸義守,大一球員合計16失誤,都很不可思議。

9分、5助攻的田浩說,他有帶頭溝通,但可能做得還不夠。

被健行教練、簡廷兆、高錦瑋點名,新人王熱門之一的林彥廷,對今天遭重點防守,他承認有影響,才只拿5分,昨天對義守,係大家很想贏,反而壓力大沒打好,今天的對手臺師大太強,贏球不易,至於新人王,他說,先拚晉四強再說,且晉四強肯定有助於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