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李明宇大專初登場首勝。攝/鄭憶湘

實踐李明宇大專初登場首勝。攝/鄭憶湘

UBL

一般男預賽

實踐新生好投 打線穩定晉級全國

瀏覽次數

1161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今(8)日於中山棒球場進行昨日延後的C組賽事。本場由去年曾在預賽打敗臺北海洋科技大學的實踐大學,對戰第二年參與硬式棒球賽的明志科技大學,此戰中段明志守備多失誤,讓實踐打線在三、五兩局攻下7分,加上兩位新人投手發揮良好,壓制打擊,最終實踐以7:3贏得比賽,晉級全國賽。

前兩局兩隊投手皆壓制對方,雙方都未能拿分。三局開始,明志積極盜壘,吳旻峰二壘方向的安打,送回二壘跑者拿下第一分,但接連兩位打者被三振未能延續攻勢。實踐則是三支安打串聯,拿下一分,輪到鄭庭沅上場打擊時,明志出現守備失誤,三壘回傳本壘時暴傳,原二壘上的跑者也趁著打者被夾殺時,跑回本壘得分,實踐第三局2分領先明志。

明志雖在四局上追回一分,但實踐五局下攻勢持續,連續的安打加上戰術推進以及對手的失誤攻下四分大局,迫使明志大幅度調整守備,並更換投手游政則上場,才止住實踐猛攻。五局結束實踐以7:2領先明志。

六局上,明志張富逸不死三振上壘,兩次盜壘成功後,藉著吳冠霆中外野的安打,跑回一分,隨後明志壘上跑者把握對手投手暴投上二壘,再盜上三壘,但實踐投手黃崇君回穩,三振打者阻斷明志追分。六下及七上雙方都未能增添分數,本場比賽由實踐7:3擊敗明志,晉級全國賽。

能投能打明志二刀流樊峻瑋。攝/鄭憶湘

能投能打明志二刀流樊峻瑋。攝/鄭憶湘


實踐大學教練黃重和表示,這場比賽球員們都表現的很好,尤其是兩位大一的投手,場面壓制得很好,穩定的填補畢業學長的位置,不過今日被盜壘的次數較多,投手和內野的配合還需培養。

實踐的兩位新人投手李明宇和黃崇君,本場分別拿下5次和6次三振。兩位也都謙虛的表示,自己還可以更好,感謝學長們的守備以及休息室的氣氛帶動,同時李明宇也特別感謝捕手李濬帆一直鼓勵自己,給自己勇氣。

明志科大代理教練林翰表示,今日在小細節、守備,以及暗號上都還需要再加強,多增加實戰經驗,才能看到問題然後改善。今年是明志第二年打硬式棒球,隊長盧誌鋐說:「今年比去年進步很多,較多的部分還是輸在小細節以及守備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