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記者會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記者會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UBL

UBL大專棒球聯賽朝「更好的我們」出發 轉播場次倍增

瀏覽次數

2667

大會

臺北 報導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即將於今(110)年11月26日開打,為今年的大專棒球聯賽揭開序幕,本年度公開一級的賽事首度移師臺東舉行,也是聯賽創辦以來首次於臺東舉行,教育部體育署為了讓關心學生棒球的球迷看到選手精彩表現,今年轉播場次倍增,較去年增加32場,打造UBL專屬舞臺。


今(15)日開賽記者會邀請旅美選手劉致榮,以「學長」身份傳承經驗給今年在U23世界盃冠軍國手林振瑋選手及林昱珉選手,也象徵UBL「棒球魂」的經驗傳承。近年來我國棒球代表隊在國際舞臺上屢創佳績,體育署也相當著重於培育新生代球員,而UBL大專棒球聯賽一直以來都有「中華職棒選手搖籃」稱號,於85學年度起辦理至今邁入第26屆,本學年度共有 97校 123 隊3,677名職隊員參與,參賽人數屢創歷年新高。每年都帶來多場精彩賽事,同時也產出多位優秀選手,透過高強度的競賽下,培育我國棒球好手,並為UBL寫下新的篇章。

旅美好手劉致榮現身記者會鼓勵大專選手。攝/大專體總

旅美好手劉致榮現身記者會鼓勵大專選手。攝/大專體總


賽會也比照全大運之防疫規格,在兼顧防疫的需求之下,帶領所有選手朝「更好的我們」出發,秉持一貫「拼戰的精神」,展現這一年來準備的成果,也透過享受比賽的過程,一起為疫後時代創造更多的正能量,帶給國人不一樣的運動風貌。


為了讓選手們在大學期間能有足夠的賽事參與經驗,今年度公開組一級賽季仍以16隊單循環賽事,總計進行共152場的賽事;且今年8強複賽起將進行轉播,搭配輔助判決制度,讓賽事更加具有公平性及可看性。


去年臺北市立大學睽違21年在眾多具有優秀選手的學校中取得佳績,重新登上冠軍寶座,今年度的賽季即將開打,比賽場場精彩,比賽將於11月26日開始,邀請大家一同關注UBL大專棒球聯賽,為選手加油,並鎖定MOE SPORTS、SSU TV及UBL大專棒球聯賽粉絲團FB帶來的轉播服務,一同成為「更好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