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展現團隊精神,上場前互相鼓勵。攝/呂佳璇

中原展現團隊精神,上場前互相鼓勵。攝/呂佳璇

UBA

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

中原全員皆兵 擊退中興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1287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D組預賽在靜宜大學邁入倒數第二天,今(22)日由中原大學對上國立中興大學,中原全員皆有分數進帳,其中有四人得分上雙,以81:60擊退中興,順利拿下第4勝。

首節中興掌握球權後,余珉禎在禁區外找到空檔率先拿下首分。雙方攻勢你來我往,得分上互有領先,在中原詹昀婷投出一計壓哨兩分球後,比數以7分之差20:13小幅領先中興。

次節由中原隊長廖韋婷罰球2罰中1為中原開張,再由李芷彤延續攻勢,中原一舉攻下六分,迫使中興緊急叫出暫停。暫停回來後,中興馬上調整狀態,林妙慈率先投進三分球展開攻勢,而中興一度將比分追至一分差,中場結束雙方比數為42:37。

易籃後,中原在強攻禁區下把握罰球機會,防守上更採取壓迫策略,使對手頻頻失誤,限制中興本節僅有個位數得分,以59:46大比數領先進入第四節。末節中原進一步加強火力,圍繞禁區展開攻勢,雖然中興不輕言放棄,但無奈中原李芷彤、黃伊瑈接連送上兩記三分球,讓比賽在81:60畫上句點。

中原大學詹昀婷,攻下全場最高18分。攝/呂佳璇

中原大學詹昀婷,攻下全場最高18分。攝/呂佳璇

 

中原大學隊長廖韋婷指出「從防守端做起」是球隊著重的關鍵,但她認為今日球隊防守端沒有做到及格,還有許多需要補足的地方。

攻下全場最高18分的詹昀婷對於今日表現謙虛表示:「表現還可以更好,感覺狀態沒有前幾天佳。」

隊長廖韋婷、詹昀婷對於明天對上輔仁大學,一致認為「把該做的做到好」為取勝的關鍵,將針對防守下功夫,期許明日能發揮苦練已久的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