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12號楊子琳2號位斜線扣殺得分。

中山12號楊子琳2號位斜線扣殺得分。

UVL

女一級複賽

中山攻守俱佳 直落三擊敗成大

瀏覽次數

2514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複賽倒數第二天賽程,7勝2敗的國立中山大學對上2勝7敗的國立成功大學,兩隊在實力上有明顯的差距,中山大學除了防守較穩定之外,進攻也明顯佔有優勢,攻擊得分比起成大要多出13分。最終在用叏一小時十六分之後,以直落三(25:21、25:23、25:18)擊敗成大,也拿下本屆聯賽的第八勝。

第一局的比賽,兩隊開賽時互相拉鋸,都沒能拉開分數,不過來到比賽的中段,成大多次失誤,讓中山一口氣把比分拉開到五分左右,接著中山彭舒羚、簡驪樺接連著送出快攻和後排重扣,一度領先成大八分之多。成大在首局後段,靠著黃子軒和李宜蓁的幾波攻勢,慢慢追到21:24,三分落,可惜最後中山簡驪樺送上一記四號位的斜線扣殺直接得分,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山打了個7:1的開局,直到發球失誤才讓成大拿下第二分。但是接下來中山自己發生一連串的失誤,加上成大葉亮言、陳法鈞也屢有建樹,兩隊一下子縮小到三分左右的差距。但來到中段,輪到中山一波攻勢,雙方比分擴大到八分差距,在11:19落後的局面下,成大一年級的主力葉亮言個人連得四分。再將分差縮小到僅僅落後三分。可惜最後關頭,無法守住劉芊妤的斜線,再由中山以25:23再下一城,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中山大學在陣容上做了調整,讓劉閔庭先發上場,兩隊分差始終沒被拉近,在穩定的分差之下,中山再以25:18拿下第三局,直落三贏得比賽。

兩隊球員表現,差異最大就在進攻端的表現,由於中山接發好,有比較多機會組織進攻,12號的楊子琳和14號陳悅婷都拿下二位數分數。反觀在成大的部分。由於接發成功率偏低,大多只能打修正球路,直接得分的情況比較少,而且球路分散,沒有人進攻拿下超過十分。攻擊主力葉亮言仍舊拿下全隊最高分,但其中有四分是發球得分,她也是成大陣中少見的強力發球選手,但隊友在接發的部分沒能提升穩定度,攻擊手們也就比較沒有空間發揮。

成大17號曾懷萱4號位扣殺

成大17號曾懷萱4號位扣殺 中山雙人攔網。

 

拿下這一勝後,中山大學目前戰績來到八勝二敗,排名仍舊維持前三名,最後一天的複賽將要對上排名緊追在後的臺北商業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