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區臺中科大C、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中興大學、靜宜大學晉級決賽。
攝/大專體總

第三區臺中科大C、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中興大學、靜宜大學晉級決賽。 攝/大專體總

綜合

三對三

中科C隊分區稱霸 臺體、中興、靜宜一同進全國

瀏覽次數

2092

2019年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一般組第三區,今(26)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事,昨日女子組四強已出爐,男子組部分延續昨日小組循環賽,最後由臺中科技大學C、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中興大學、靜宜大學拿下分區前四,獲得前進八月全國決賽門票。

分區冠軍戰由中科C對上地主臺體,前半段臺體導傳流暢卡位積極,切入犀利且籃下把握度高,中科C則手感不佳,節奏較為混亂,此時中科C宋關泙關鍵兩顆兩分球,終止球隊低迷士氣,成功逆轉比數,面對身高較高的中科C,臺體雖然積極卡位及切入進攻,可惜時間已接近賽末點,最終中科C以18:16奪下分區冠軍。

中科C隊的大二林瀚陞表示,對於今天表現還算滿意,失誤較少,籃板也有掌握住,很開心能參與此次比賽,和同樣熱愛打球的學生互相切磋球技。距離全國賽還有2個月,賽前希望能做些調整,林瀚陞說:「現階段需要好好加強團隊默契,大家單打能力雖然都不錯,可惜少了點團隊配合,不然會打得更好。」

地主臺體陣容中的四位球員,皆是2018富邦人壽系際冠軍盃冠軍的原班底,談到今日最後一場比賽,大三田承漱說:「沒想那麼多,不論輸贏,大家都盡全力了!珍惜一起打球的時光,才是最重要的。」

臺體大三張星愷。攝/鍾昀珈

臺體大三張星愷。攝/鍾昀珈

 

此次依照FIBA三對三規定,必須使用六號球,臺體大三張星愷表示跟平常打球的大小不大一樣,需要時間找回手感,因此較慢進入狀況。賽後他說:「謝謝大專體總舉辦這次的比賽,讓一般生公平競爭,會更有衝勁想贏球,也透過比賽勝利肯定自己的努力。」

全國決賽預計於8月10、11日adidas臺北101球場熱鬧舉行,下週末也將於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進行第五區分區預賽。

 

第三區男子組晉級隊伍:

臺中科技大學C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國立中興大學

靜宜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