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隊長呂厚毅鼓舞全隊氣勢。攝/游翔任

北商隊長呂厚毅鼓舞全隊氣勢。攝/游翔任

UVL

一般男預賽

宜大直落三 擊退北商拿本季首勝

瀏覽次數

606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男子組L組預賽,今(4)日於國立宜蘭大學進行,由上學年拿下殿軍的國立宜蘭大學出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雙方皆展現拚勁,最終宜大以3:0(25:20、25:15、25:20)直落三拿下預賽首勝。

開局宜大因有主場優勢而迅速進入狀況,靠著黃敬皓的扣球將比分擴大到6:2,逼迫北商喊暫停,暫停後雙方展開拉鋸戰,但宜大靠著穩定的團隊防守,並帶動攻勢持續領先,最後在黃子宸的一記重扣下,以25:20拿下首局。

次局兩隊一度緊咬比分,可惜北商失誤漸多,宜大則把握機會,靠著朱庭陞及蔡博鈞多次進攻下,破壞對方防守陣形,率團隊以25:15取得聽牌優勢。

末局,北商經過調整後減少失誤,一路與宜大戰到11:11,面對持平局面,宜大靠著多變的打法,並把握對方的失誤,創造機會,將比數擴大到23:17。但北商也不落人後,陳楷杰適時跳出,並以一記扣球重新點燃全隊氣勢。局末,宜大蔡博鈞以一記扣球搶下關鍵分,終局宜大以25:20擊退北商,拿下比賽勝利。

宜大黃子宸對自己該場表現不太滿意。攝/游翔任

宜大黃子宸對自己該場表現不太滿意。攝/游翔任

賽後宜大教練陳瑞福說:「雖然今天是以3:0收下勝利,但整體默契搭配不甚理想,一年級新生也尚未完全融入球隊體系,希望隨著時間磨練越來越好。」陳瑞福提到,對於比賽內容,細膩度需再提升,本場多數失分都來自球員本身失誤,最後期許球隊以分組第一進入複賽。

宜大隊長鄭勝安說:「今年球隊適逢大換血,但新加入的黃崇瑋與蔡博鈞狀況不錯,本場都擔任先發,盼透過磨合後,在場上能有更好的表現。」

而北商教練鄭世賢表示,球隊比賽經驗偏少,賽前準備方向是以發揮自己原有的水準為原則。因為先發可用之兵不多,所以會主要針對六至七位選手做隊形演練與默契搭配,也希望透過第一場比賽,球隊可盡快適應比賽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