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左)與輔大激烈爭搶晉級名額。攝/黃立中

亞大(左)與輔大激烈爭搶晉級名額。攝/黃立中

UVL

一般女複賽

拚搶晉級門票 亞大氣勢如虹直落二退輔大

瀏覽次數

1722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今(14)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熱血拚戰,6支球隊將爭取最後四席晉級名額,此役由同為兩勝的天主教輔仁大學出戰亞洲大學,可謂誰勝誰就擁有晉級優勢,亞大第一局把握對手失誤過多率先拿下,第二局又在逆境中後來居上,順利以2:0(25:16、25:22)直落二擊退輔大,取得晉級先機。

第一局亞大強勢出擊,趁著輔大接發球不穩之際,連連拿分,前排也屢屢攔下輔大的攻擊,順勢拉開比數,輔大喊出暫停仍未能及時止血,亞大三位日籍女將持續好表現,助球隊順利以25: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輔大背水一戰,隊長周琦雅激勵隊友散發出鬥志,一改前局失誤不斷的情形,開局積極搶攻,打亂亞大陣型,一度取得領先,但亞大隨即回穩,接球舉球恢復水準,比數與輔大呈現拉鋸,最後在亞大前排攻勢凌厲下,輔大功敗垂成,22:25敗下陣來,也讓亞大幾乎確定晉級,而輔大仍要觀望其他球隊的勝敗關係。

兩隊網前上演精彩攻防,比數一度呈現拉鋸。攝/黃立中

兩隊網前上演精彩攻防,比數一度呈現拉鋸。攝/黃立中

贏球晉級,亞大球員開心地於場中合照留念。陣中靈魂人物自由球員曹芳瑄,在場上像枚活棋,為亞大守住不少球,也創造更多進攻機會。她表示因為是最後一場複賽,全隊一開始就展現出氣勢,打得很流暢,談到第二局落後當下,曹芳瑄認為球隊氣氛不能落於人後,所以大家都凝聚起來,逆轉取勝。面對接下來的決賽,她期許球隊戰術及磨合能更加熟練,以打出精彩的成績。

輸球的輔大仍於場邊等待她隊對戰結果,才能知曉自己晉級與否,隊長周琦雅表示這場關鍵比賽開局隊友都打得太緊張,可能是求好心切才顯得綁手綁腳,次局心態上穩定許多,也差臨門一步就能扳平戰局。周琦雅也希望球隊能在往後賽程,改善場上的執行力,不要自亂陣腳,就可以繳出亮眼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