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郭虹廷23分15籃板,雙雙刷新個人UBA新高。攝/大專體總

文化郭虹廷23分15籃板,雙雙刷新個人UBA新高。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郭虹廷雙新高29分15籃板九成二命中率 但12罰只中4,文化29度四強

瀏覽次數

796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3張四強門票有主,上季第四、19冠得主文化,23日在續戴「護鼻膠面」上場的大一菜鳥、也是新人后大熱門郭虹廷,本季初入UBA單場雙新高的29分、15 籃板,外帶4阻攻,連4場、8度「雙十」,也是得分4度破20。

特別是她兩分球12投中11、三分球1投中1,總命中率高達誇張的九成二三,生涯新高也是頭一遭,縱然12罰只中4,低到僅三成三三的罰中率直如兩極,卻瑕不掩瑜,搭配鄭慧慈18分、16籃板,6度「雙十」,「得分機器」王玥媞18分,UBA史上最大贏家草山女軍團,79:72擊敗北市大,六強複賽3勝2敗作收,確定排第三,連3季、隊史29度晉四強,持續難以搖撼的歷來第一。

上季HBL冠軍賽MVP郭虹廷,繼108、109學年淡商在臺北小巨蛋二連霸後,下月19、20日UBA決賽將連3年一親小巨蛋芳澤,對是否可拿到新人后,彌補3年前的遺憾,她說:「如可以拿,當然也想,但還是團隊至上,幫文化拿佳績更重要。」

107學年郭虹廷高一,原是HBL新人后第一熱門,卻因腳傷困擾,上場有一搭沒一搭的,淡商最終無緣四強,依規定她不具候選資格,也錯過生涯第一個新人后,108學年她高二,淡商終於拿到隊史第10冠,但冠軍賽她一分未得,MVP屬動輒單場三、四十分,「得分機器」名號因此而來的王玥媞。

上季郭虹廷高三最後一季,領軍完成二連霸,MVP實至名歸,也是生涯第一座個人大獎,但晚到也是到,本季初入UBA,她全無菜鳥的生澀,文化順利晉四強,功勞簿上肯定排前頭,如得償新人后所願,應不算意外,也是大家都可接受。

但話鋒一轉,今天先發39分鐘,只在終場前1分鐘大局底定後換下的郭虹廷說,除此役投進本季第一記三分球(預賽對世新、成大,她各1投、2投不中)固然高興,但對12投中4的彆腳罰球,卻一直搖頭,自己都不敢恭維。

郭虹廷說:「其實之前我的罰球並不差(本季迄今65罰中42,罰中率六成四六),高中時更準,但不知複賽這個階段為何這麼不靈光(5戰共66罰中32、罰中率四成八四)。」

她說,回去得苦練罰球,否則決賽對手不排除會採「駭客戰術」來賭她,她回億,之前有一次練罰球,她曾連續罰中六十幾球,那是因早點罰完達標,就可提前放假,現在則如罰球太差,可能被教練罰跑衝刺,那可是很累耶。

郭虹廷說:「複賽開始,Bear教練對我很好,幾乎都不罵我,我有點不習慣,反有點緊張,甚至小害怕,看來她還是偶而罵罵我,比較能適應。」

上半場郭虹廷就拿18分、8籃板,但第一節文化22:26落後,上半場43:39小贏,郭虹廷說:「今天賽前聽說,北市大放話要打爆我們,我們肯定得強勢回應,但上半場大家少了溝通,中場練投時彼此順便交換意見,第三節終於正常發揮。」

第三節初鄭慧慈、林佳蓉合拿6分,劉倩伶球進加罰「三分打」,文化54:43超前11分,北市大楊家佳回敬「三分打」、侯子映三分球,49:54追近,文化8:2後62:51結束第三節,末節北市大雖再56:62進逼,但郭虹廷9分、王玥媞6分、鄭慧慈2分,文化最高76:61領先15分,北市大回拉11:3尾盤仍無力平反,雙方7分成交。

北市大大三中鋒廖瑋晴UBA生涯最高23分、14籃板,開季4度「雙十」, 楊家佳10分、9籃板,大一菜鳥李貞誼12分、葉鈺琳11分。

北市大廖瑋晴23分創UBA個人新高,另有14籃板雙十表現。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廖瑋晴23分創UBA個人新高,另有14籃板雙十表現。攝/大專體總

六強賽累計1勝4敗,四強大抵無緣,教練錢薇娟說:「成功率太低,尤其籃下一再放槍,但全場19罰中16卻是水平之作。」

她說,放眼下季,因中鋒「雙塔」廖瑋晴、楊家佳都可續戰,外加大一新人呂倩玟,禁區戰力可望更強,射手侯子映也考上研究所,下季續打,幾名大一菜鳥明年應也會更好,值得期待。

話鋒一轉,錢薇娟說,下月北市大招生考,正逢HBL決賽,四強球員都無法來考,北市大目前收到的報考球員,全來自HBL乙級,含彰化員林、雲林虎尾、臺中龍津,乃至金門農工,但也只有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