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陳丁綺。攝/大專體總

佛光大學陳丁綺。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開局28:0佛光4連勝 菜鳥「丁丁」搶眼 昔日普門8隊友今變對手

瀏覽次數

1402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16日起在世新體育館登場,首戰上季第三佛光大學密不透風的防守,讓隊史首度挑戰一級的臺北護大前8分多鐘一分未得,開局28:0,最終87:36輕鬆再下一城,也寫下開季4戰來最低單場失分,率先4連勝。

佛光壓迫防守下,條件、高度明顯不足的北護,兩分、三分前16投不中,0:28一路挨打,第一節最後1分47秒才由謝偉平切入籃下鉤射破蛋,最後27.3秒李浩璟兩罰,拿到第3、4分,第一節兩分球14投中1 、三分球6投不中,合計20投中1,4:31落後,輸贏提前底定。

但第二節佛光只拿19分,卻被北護攻下15分,上半場50:19,兩分球30投中19、三分球9投中3、9罰中3,準頭一般,教練楊淑淨一度開罵,她說,無關領先幾分,全是「態度」問題,尤其很多該進的球都因專注力不足而失手。

佛光11人上場,3人得分上雙,王竫婷17分、梁瑜玲16分,大一菜鳥陳丁綺替補29分鐘,9投中7的高命中率,加上4罰中1拿15分、9籃板,寫下本季初入UBA四戰來的個人雙新高,出身嘉義輔仁高中的「丁丁」陳丁綺說:「上場後還是很緊張,有些怕怕。」

跟HBL高中聯賽須所屬球隊晉四強,才能成為新人后的侯選人不一樣,UBA只要是大一生,由教練推薦,都有資格選新人后,但陳丁綺說,幫佛光先晉複賽六強、決賽四強更重要。

比賽另一焦點是,佛光既有球員有6人來自HBL名校普門高中,含王竫婷、梁瑜玲、李宜樺、黃靖雯、陳郁婷、連文鈴,其中梁瑜玲、黃靖雯、陳郁婷更是105、106學年HBL二連霸的成員。

昔日普門隊友變UBA今日對手,但公私分明、無損情誼。攝/大專體總

昔日普門隊友變UBA今日對手,但公私分明、無損情誼。攝/大專體總

今天6人首遇北護的莊婷羽、陳艾欣兩名大一菜鳥,也是昔日普門的學妹或同梯,當年隊友變今日對手,但公私分明,雙方仍認真防守,對到更沒在讓,也強調彼此有問安,卻絕沒飆「垃扱話」。

北護開季4連敗,隊史一級嘗鮮的第一勝得再等等,來自HBL名校北一女的大二中鋒李浩璟開季最高的13分,也是第3場上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