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

反毒路跑

反毒路跑飄雨熱情不減 輔大上百師生跑校園

瀏覽次數

1357

大專體總

新北市 報導

台灣自101年起發起紫錐花運動,希望藉由紫錐花的抗毒意念,呼籲青少年能用正向的力量拒絕毒品,也能勸諫周遭的人免於毒品誘惑。而今年教育部體育署及大專體結合全台6所大專校院舉辦「學生青春活力,健康反毒校園路跑活動」,利用路跑精神達到持之以恆的態度,並宣導毒品危害防制的正確觀念。

校園反毒路跑的第三站於12月20日由輔仁大學協辦,融合「聖誕星光」的佳節氣氛從中美堂體育館開跑,雖然當天下著綿綿細雨,不過仍不減師生熱情;而本活動除了能夠增進全校教職員與學生間的交流、發揚輔大熱情活力的精神之外,同時也結合愛心公益,進行發票募集活動捐贈社福團體。

教育部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也特別蒞臨現場為本活動給予祝福,他也謝謝大專體總每年致力於推廣各項運動賽事;而輔仁大學的大家長江漢聲校長則在致詞時表示,輔大每年舉辦的星光夜跑天氣雖冷,但參賽者跑起來也會特別起勁,「下雨天大家都跑得愉快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加油!加油!加油!」

「大家都能秉持運動家精神,參與的工作同仁都能蒙受祢的恩寵,並照亮城市的黑暗。」最後在輔仁大學聶達安使命副校長禱告下,祈福所有參賽者都能順利達到自己的成績,並利用紫錐花活動給予社會正向的力量。

參與路跑的中國文學系的陳同學表示,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聖誕路跑,今年還加入反毒宣導能達到教育的目的,也讓活動不只是有簡單的路跑挑戰,而是更別具意義。陳同學:「我自己覺得滿驚訝的,因為今天天氣不好還在飄雨,但還是有將近上百位同學來挑戰,希望等下可以和同學一起跑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