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強力出擊,力克臺灣藝大。攝/曾馨儀

世新強力出擊,力克臺灣藝大。攝/曾馨儀

UVL

一般男預賽

世新力克臺灣藝大 全新陣容取得首勝

瀏覽次數

2517

今(19)日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男子組一般級在國立中央大學開打,由今日早上奪得首勝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對上去年排名第七的世新大學。世新一開始領先兩局,臺灣藝大緊咬不放,拿下第三局,可惜第四局仍不敵世新的攻勢,讓世新以3:1(25:15、25:18、22:25、25:19)取得此階段首勝。

首局由臺灣藝大攻下第一分,但後面因無法突破對方攔網,加上接發失誤,造成分數停擺不前。世新隊長葉書銘攻擊頻繁得分,聯合副隊柯宗沅的快攻,使臺灣藝大措手不及,兩人合力為球隊取得第一局的勝利。

第二局雙方三度打成平分,世新漸入佳境,穩定得分,而臺灣藝大發生觸網、發球等失誤,讓世新迅速把比分拉開,而世新邱勁惟在吊球、攻擊交替下,讓臺灣藝大出現防守漏洞,以25:18取得第二局的勝利。

第三局,臺灣藝大在前半局取得分數的領先,逼的世新喊出暫停,臺灣藝大林宏軒一顆重扣得分,讓全隊士氣高昂,賽末再攻一顆,使世新攔網出界,以3分之差,臺灣藝大驚險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一開打,臺灣藝大氣宇軒昂,由林宏軒拿下第一分,再由吳華梵連扣兩分,世新葉書銘不甘示弱,連三次攻擊得分。比賽中,臺灣藝大舉球員蔡文堯不慎受傷,改由吳華梵舉球,也讓臺灣藝大在調整中,遇到一陣接發亂流,比分來到12:20,世新領先8分。最後再度由臺灣藝大林宏軒攻擊得分終止失分,一鼓作氣將比分拉近到4分差,世新喊出暫停。最後由世新邱勁惟爭得最後一分,世新取得最終得勝利。

世新、臺灣藝大今日皆取得一勝。攝/曾馨儀

世新、臺灣藝大今日皆取得一勝。攝/曾馨儀

臺灣藝大男子排球隊成軍三年,今年暑訓開始由周俊廷教練帶領,上午對上國立屏東大學,直落三拿下創隊首勝。今日下午比賽,因舉球員受傷,吳華梵從副攻手轉換為舉球員,對於今日表現他給予自己70分的評價,明日希望可以再拿下兩勝,拚進複賽。臺灣藝大教練周俊廷老師肯定球員今日的表現,認為球員有發揮平日練習的水準,他也笑說臺灣藝大的球員較溫文儒雅,剛開始都不太敢直接出手,但會先觀察對手,再找到屬於自己的攻擊節奏。

世新今年面臨球員換血期,去年先發球員僅剩葉書銘一人,剩下多為首次上場的球員。對於比賽中發生防守失誤一度被領先,擔任攔中的黃德政認為是因為分數被緊咬不放,才讓大家心情過於緊繃。雖今年陣容不同於以往,但副隊柯宗沅也期望藉由此次打大專排球聯賽,讓學弟們可以累積更多經驗去面對之後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