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陳知勤向觀眾席的親友致意。攝/游之睿

政大陳知勤向觀眾席的親友致意。攝/游之睿

UBA

決賽

政大陳知勤 、北商柯亭伊 在小巨蛋寫下學生籃球最終回

瀏覽次數

224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3月22日起在臺北小巨蛋進行最終決戰,首日賽事結果出爐,國立政治大學和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分別為本學年度女籃一般組和公開二級的亞軍,政大陳知勤、北商柯亭伊兩人都是隊上的精神領袖,此役後也在小巨蛋為自己的學生籃球篇章劃下休止符。

陳知勤過去曾是政大男籃(公開一級)的球經,她回憶道當政大打進小巨蛋時,已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因此並未隨隊參與,就在校方加油區全力為球隊應援。然而,當今天自己真正踏上球場,「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球員那麼想拼進小巨蛋,這就是屬於我們的舞台。」他也提到這樣的機會,能讓家人看見自身對籃球的執著,為此家人也特地從拉拉山前來小巨蛋支持。

本場比賽政大遇上亂流時,作為學姊的陳知勤發揮領袖特質,不斷的在場上鼓勵隊友,每個「加油,再來」都是團隊最強大的後盾,教練朱力勳表示,陳知勤不但是稱職的射手,還能在球隊組織扮演穿針引線的工作,「是很聰明的選手」。

對於本季攻蛋之旅,陳知勤坦言相當不可思議:「當初可能會覺得有些遙遠,但我們每一次扎實地前進,逐漸接近目標後,大家的決心也越發強烈。」其中令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全國八強賽,在面對去年亞軍僑光科大,全隊堅持不放棄到最後一秒,最終以準絕殺收下美好的果實。

陳知勤想對過去在擔任球經時期時的師長、教練表達感謝,有他們過去的照顧作為她努力的堅實後盾。

心有戚戚焉的還有臺北商大的柯亭伊。北商近四年來在公開組反覆升降,作為大四學姊的柯亭伊再次帶領球隊重返一級,雖然在冠軍戰惜敗中信學院,不過這段不完美但深刻的旅程讓她相當難忘。

北商柯亭伊帶領北商闖進小巨蛋。攝/大專體總

北商柯亭伊帶領北商闖進小巨蛋。攝/大專體總

 

本屆期初的幾場比賽,柯亭伊坦言球隊不在狀況內,但從第二階段就開始慢慢地調整到最終四強賽,全隊團結一心面對到來的挑戰,即使遇到挫折,團隊也都彼此鼓勵、互相扶持一起面對。柯亭伊想對這幾個月來一直努力的隊友說:「謝謝你們一直努力奮鬥到現在。」

學生籃球生涯最終戰以小巨蛋初體驗作結,柯亭伊笑說:「國高中的隊友、家人親戚朋友都來了。」她坦言過去都和小巨蛋無緣,也從未想過能踏上這個這個舞台,進來的每一刻都很新鮮。「能在小巨蛋打球,算是為自己的籃球人生劃下最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