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隊長張家炫指揮隊友站位。攝/何旻謙

虎科隊長張家炫指揮隊友站位。攝/何旻謙

UVL

一般男複賽

虎科攔網成功率高 勝朝陽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366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Q組複賽,今(15)日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展開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對戰朝陽科技大學。本場比賽虎科展現良好的進攻戰術與攔網成功率,以3:0(27:25、25:16、25:20)直落3帶走本場比賽勝利。

首局,雙方鏖戰到Deuce回合,虎科隊長張家炫與朝陽隊長張棕筌頻頻扣殺,針鋒相對。最終虎科把握住機會,林育磊關鍵攔網成功為虎科以27:2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虎科輪到當家大砲張崇倫跳出頭組織進攻,防守端由阮國霖、賴冠宇展現優異攔網默契,為虎科守下許多分數,以25:16連拿兩局聽牌。

第三局,虎科持續把握機會,張家炫、賴冠宇頻頻使用快攻得分。朝陽張棕筌、陳偉豪的攻擊表現同樣優異,但虎科的攔網防守略勝一籌。最終虎科以25:20贏下此局,直落三拿下複賽循環戰的首勝。

雙方在空中激烈攻防。攝/何旻謙

雙方在空中激烈攻防。攝/何旻謙

 

虎科教練巫金英賽後談及球員表現說道:「兩位主力球員張家炫、張崇倫表現出色,是這場能夠獲勝的兩個關鍵人物。巫教練也分享兩位選手的不同之處:「張家炫是比較穩定輸出的選手,張崇倫則是擅長打『氣氛球』,團隊氣氛越熱絡,他的表現越好。」

巫教練也分享球隊平時的訓練方式:「球隊平常團體練習的時間較少,訓練重點放在接傳球,再來就是要考驗選手的自主性。」虎科在110學年度曾經與季軍擦肩而過,111學年度則是拿到第十五名,本學年度徹底分析了每個球員的弱點培訓加強,希望在本學年度的大專聯賽能夠再次脫穎而出。

兩隊今日皆面臨雙重戰的考驗。虎科將在稍晚的比賽對戰國立臺灣大學,爭取晉級決賽的門票;朝陽將與已獲得一勝的中山醫學大學交鋒,全力搶勝避免遭到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