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一贏二上演逆轉 世新搶下關鍵勝利。攝/王騰毅

輸一贏二上演逆轉 世新搶下關鍵勝利。攝/王騰毅

UVL

一般女複賽

輸一贏二上演逆轉 世新搶下關鍵勝利

瀏覽次數

1623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WnS組,今(14)日持續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事,本日第四場比賽由世新大學出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世新本場克服開局不順的處境,先丟一局倒趕兩局,以2:1(18:25、25:22、15:5)逆轉國北教,拿下複賽重要的第二勝,在六取四晉級的小組賽中,目前與亞洲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以及輔仁大學,四隊戰績皆為二勝二敗,後續賽程場場關鍵。

比賽剛開始雙方互有領先,中段時國北教曾芷瑄連續攻擊得分帶領下,幫助國北教拉開比分,儘管世新在後段努力追分,一度將比數扳至16:19僅3分落後,不過國北教進攻加壓,仍然以25:18拿下第一局。

次局世新回神,兩隊持續拉鋸,分差一直不超過2分,戰況相當緊繃,20:20時世新隊長梁普琳跳出來,接連前排進攻得手,帶領世新以25:22搶下第二局,將比賽帶入決勝第三局。

世新隊長梁普琳(進攻者)挺身而出,出色進攻表現帶領球隊奪勝。攝/王騰毅

世新隊長梁普琳(進攻者)挺身而出,出色進攻表現帶領球隊奪勝。攝/王騰毅

決勝局世新乘著上一局的好氣勢,掌握第三局局勢,4:4平手後世新拉出一波11:1的攻勢,以15:5勝出,逆轉國北教。世新下一場將直接與戰績相同的北商正面對決,爭取進入全國16強的門票。

「兩隊實力都很接近,還好賽前設定的戰術球員都有做到,最後才能驚險勝出。」世新教練王再斌賽後對本場比賽做出分析,並提到失掉第一局後,局間休息時間也提醒球員要開心打球,選手們似乎也因此放開手腳,成功贏下後面兩局。談到最後一場比賽將面對北商,誰贏誰篤定晉級,王再斌說:「兩邊條件都一樣,都是兩天內的第五場,接下來就是考驗雙方的自信心和意志力,相信會是一場很拚的比賽!」

世新隊長梁普琳在本場比賽進攻火力兇猛,第二局開始接連搶分,在關鍵的第三局更是包辦球隊15分中的7分,堪稱本場世新獲勝的最大功臣,對此她說:「身為隊長必須挺身而出,也知道大家都很累了,但大家都想贏比賽晉級全國賽,所以就是每顆球都拚盡全力,希望能替球隊拿分,很開心這場能獲勝。」

這場比賽惜敗,複賽四場尚未能拿下首勝,國北教教練許秉新表示,前三場有兩場三局落敗,所以這場比賽進入到第三局,球員可能「三局心魔」又浮現,最終發揮不好導致輸球。許秉新提到,在賽季結束後的練球,會想辦法加強球員的心理層面,如何提升抗壓性,是未來球隊想進步,得面對的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