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以25:14、25:15、25:20直落三擊敗清華,豪取十連勝。攝/莊紹群

國北教以25:14、25:15、25:20直落三擊敗清華,豪取十連勝。攝/莊紹群

UVL

男一級複賽

持續不敗金身 國北教直落三擊退清華

瀏覽次數

1844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10)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五天賽事,由已確定晉級決賽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對上國立清華大學。此役國北教頻繁使用快攻及吊球搭配,在第二局變換發球更讓清華在處理球的節奏上無法適應,最終國北教就以直落三(25:14、25:15、25:20)擊敗清華,豪取十連勝穩居龍頭。

首局,國北教張閔舜連續三次強力發球,與四號位的斜角殺球,搭配多次快攻得手將領先分數不斷擴大;反觀清華雖有幾次強力扣殺,但都被穩穩接住,加上無法有效的攔網限制對手攻擊,國北教以25:14拿下首局。

第二局,清華逐漸適應比賽節奏,幾次快攻得手緊咬比分,但在國北教鄭文貴變換發球方式開始,一波吊球加上攔網防守使得清華分數再度被拉開,林建輝更是多次在二號位多次攻擊得分,國北教以25:15再下一局。


國北教林建輝第二局多次在二號位攻擊得手。攝/莊紹群

國北教林建輝第二局多次在二號位攻擊得手。攝/莊紹群


末局,清華在接球方面處理不佳,過多失誤造成國北教快攻殺球的機會,但清華仍不放棄,在局末靠著國北教的連續失誤,以及莊智顯的雙人攔網,一度將比數追至三分差,最後仍無力逆轉戰局,此局國北教以25:20拿下,直落三收下勝利。

賽後國北教教練林顯丞對於球員的表現表示:「表現還不錯呀!我有做一些球員上的調整,因為畢竟六天的球賽還蠻久的,所以對球員的體力做一下調整。」談到明天遭遇同是全勝紀錄的臺師大,林教練認為,希望球員能夠把握與強隊交手機會放開來打,最重要還是後面的四強賽。對於四強賽林教練坦言,辛苦了一整年就是為那兩場比賽,尤其第一場是關鍵,把握這兩週去調整自己的身、心理素質才能應戰。

本場賽事結束國北教持續保持不敗金身穩居龍頭寶座,明天將挑戰同樣也是有著不敗紀錄的另一支勁旅臺師大,而清華大學目前戰績4勝6敗,明天將出戰中興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