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隊長黃柏睿替補上陣,單場轟下22分,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攝/林猷青

東吳隊長黃柏睿替補上陣,單場轟下22分,幫助球隊獲得勝利。攝/林猷青

UBA

一般男排名賽

東吳連勝晉級全國 聖約翰更著重團隊氛圍

瀏覽次數

620

「自動自發,快樂打球。」這是聖約翰科技大學隊長邱俊凱賽後受訪時分享的隊訓,邱俊凱所言,也代表著球隊的凝聚力和自發性,讓打球變得更加快樂。今天聖約翰迎戰東吳大學,雖以大分差輸下比賽,球隊卻未有失落神情,依舊保持愉快、積極的態度。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不分組排名賽,今(24)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第三日賽程。由各取得一勝的東吳大學面對聖約翰大學,東吳再次展現強權實力,首節27:10攻勢打得對手無招架之力,最終東吳就以104:31,連兩場破百得分,晉級全國。

剛開局不到5秒,聖約翰僅用一次傳球,就靠著蔡舒竣的快攻得手。東吳卻未讓對手攻勢持續,吳俊逸、薛威豪、王愷能裡能外,打出一波10:0攻勢,再搭配替補上陣的黃柏睿等人配合,拉開分差,孫喬新半場鐘響前一記中距離命中,將比數拉開至56:17。下半場東吳持續透過小組配合奪下分數,聖約翰難敵攻勢,但仍盡力拼搶每一球。邱俊凱再一次進攻趁東吳防守鬆懈之際,跟進補扣灌籃,讓板凳席驚呼連連。最終東吳大學以104:31,奪下本階段第二勝。

賽後聖約翰隊長邱俊凱說道:「打籃球是很快樂的事,沒有壓力,甚至沒有練球時間,快樂佔第一優先,健康盡力拼完剩餘的每一場比賽也是我們對於球隊的目標。」

 

聖約翰隊長邱俊凱展現驚人彈跳力,從防守提振士氣。攝/林猷青

聖約翰隊長邱俊凱展現驚人彈跳力,從防守提振士氣。攝/林猷青

東吳總教練東方介德對於晉級全國提到:「晉級全國後對手只會更加難纏,但我們更重視團隊凝聚力,每個人都有在球場上的表現時間,贏球是其次,我們始終如一會持續打出東吳的球風。」

東吳隊長黃柏睿,對於球隊賽季的期許他也說道:「默契搭配整合的都很好,細節還需要再調整,後續比賽每個人都做好份內的事,冠軍還是最希望達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