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曹彤君今年挑戰女單三連霸。攝/鄧安芸

中興大學曹彤君今年挑戰女單三連霸。攝/鄧安芸

綜合

全大運桌球

上屆金牌對戰組合重現 中興大學曹彤君驚險搶勝

瀏覽次數

1873

國立中興大學曹彤君本屆全大運挑戰桌球一般女生組單打三連霸,卻在前兩日的團體賽中拉傷腰部,今(10)日登場、一整天的單打賽程,都是靠著止痛藥才勉強完成賽事,在晉級關鍵之戰碰上去年金牌戰對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陳奕珺,以3:2獲勝,明續朝衛冕邁進。

「腰部的傷勢影響我的步伐,加上年紀的關係,膝關節、手肘都有傷病,同時也有肌肉退化的問題。」已是知命之年的她,因前陣子睡眠不足,導致身體狀況較不理想,因此除了練球外,平時更多的時間是花在復健及訓練肌能、核心上來避免運動傷害。

她也提到這兩年女單項目新秀崛起,選手實力堅強,加上對手對自身打法有備而來,因此連霸之路上挑戰重重。今日前兩場皆以3:0輕鬆打敗對手,在晉級八強的關鍵戰役,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好手陳奕珺,兩人互有來往,第五局雙方不斷互換領先,最終她憑藉著經驗及穩定的心性以11:9拿下,明天挑戰續寫霸業。

臺灣師大陳奕珺關鍵戰役惜敗。攝/鄧安芸

臺灣師大陳奕珺關鍵戰役惜敗。攝/鄧安芸

「我在大學第一年就參與了全大運,直到去年才拿牌。其實去年賽事的延期一度讓我落寞,準備了很長時間卻被疫情打亂計劃。」臺師大陳奕珺去年為了在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積極進行減重及密集的體能訓練,雖然最終「銀」恨中興大學曹彤君,但比賽過程也讓她在心態與技術上成長許多。

今年將要畢業的她,認為享受比賽最為重要,「不論結果如何,都用正面的心態去應對。」今日雖再次惜敗對手,但堅強的實力也與衛冕者再演精彩對決。本屆雖無緣挑戰后冠,奪牌征途提前畫下句點,不過計劃繼續攻讀研究所的她,有機會明年再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