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強勢重返 退北商迎首勝。攝/許喬茵

中央強勢重返 退北商迎首勝。攝/許喬茵

UVL

一般女決賽

中央強勢重返 退北商迎首勝

瀏覽次數

2440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5)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排球館進行首日賽程,由曾三連霸的地主國立中央大學對上去年拿下第三名的台北商業大學,終場中央以3:1(25:23,20:25,25:21,25:17)退北商,順利取得四強門票。

首局,中央率先開火,前半兩隊比分難分難捨,分差不超過兩分,後中央運用吊球、殺球穩定發揮,一度將比分拉開至7分差,北商喊出暫停放慢調整節奏,先是順利打出一波5分攻勢,且完全阻斷中央砲火,面對北商一度反超中央的猛烈攻勢,中央兩次暫停調整,後靠著中央莊姝禎的發球及ace球連續得分,順利追平比數並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賽雙方依舊戰況膠著,中央運用攔網,北商則殺進空檔,皆大有斬獲,北商在邱盈媗一記殺球後氣勢大漲,將比分擴大至6分,中央暫停後立刻由林雨萱扣球得分,仍無力阻擋北商氣勢,此局北商以25:20獲勝。

第三局,北商搶先打出一波0:4的攻勢,中央不甘示弱持續追分,靠著鄭璟郁的殺球追平,追平後,中央出現多球失誤,反觀北商運用ace球、殺球、一連搶下6分,中央暫停,上場後中央進攻防守皆回穩,並將此氣勢延續,以25:21攻下。

第四局,開賽由北商領先,後中央靠著莊姝禎的殺球反超後,中央穩定得分,靠著楊承霈、林雨萱的雙人攔網結束比賽,以25:17拿下此役的第三局勝利,擊退北商。

中央教練陳政達表示,今天隊上整體失誤還是很多,沒有發揮應有的實力,大多選手也都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比賽,期許他們能夠一場一場更加適應加強。現在為博士生,曾經歷中央三聯霸時期的隊長鄭璟郁說:「以前在場上學姊就像遙控器,會告訴你現在要做什麼,今年轉換到這個角色,對於平常安靜的自己是個很大的挑戰!」

中央主攻手莊姝禎。攝/許喬茵

中央主攻手莊姝禎。攝/許喬茵

大四中央莊姝禎今日攻擊火力十分猛烈,期許自己在最後一年的比賽能夠打進四強,但就今天艱辛的戰況看來還有一段路得走。

北商教練鄭世賢表示,隊上的穩定度不夠,能夠打好球但無法持續,加上隊員給自己壓力過大,使表現時好時壞,導致今天落敗收場。北商隊長邱盈媗也說到,雖然今天隊上攻擊手都有放開來打,但失誤還是過多,當遇到對方攻擊時,氣勢就會被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