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照片為此次不同領域的最佳運動員。取自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官網

以上照片為此次不同領域的最佳運動員。取自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官網

國際

外電新聞

2020年最佳學生運動員 背後故事大公開

瀏覽次數

1605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到2020為止訪問了數十位大學運動明星,在FISU運動員中,挑出了五位在不同領域都有傑出表現的學生,成為2020年度最佳學生運動員。藉由他們的故事讓我們了解到運動員不為人知的一面。

霍洛斯·比揚(Kholosa Biyana),一名來自南非的女子足球員,她曾經參加過三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除此之外,她也參加過FIFA女子世界盃比賽,她的父母灌輸,教育和雙重職業的重要性,踢足球是他最熱愛的事,但她也清楚明白在他所在的環境中,因為沒有職業聯賽的關係,她無法將踢足球當成的職業,因此她說:「教育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不僅會在將來對我有幫助,而且我還可以運用在踢足球中獲得的知識,例如:傷害預防,康復,運動心理學等方面,給予那些運動的人更多幫助。」

威爾·馬里什奇(Will Malisch),來自加拿大的滑雪者,在2019年俄羅斯冬季大運會上獲得滑雪金牌,在他金牌背後故事,更是令人感到驚艷,他提及他當時到達俄羅斯時就明確知道,這次比賽是他最後一次比賽了,在這之前他已將近一年的時間未曾參加過比賽,甚至是沒有接受培訓。在場上很多競爭對手都不知道他是誰、從何而來,但在最終時刻威爾·馬里什奇(Will Malisch)擊敗了兩次獲得世界青年組冠軍的俄羅斯選手丹尼爾·迪爾曼(Daniil Dilman),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為加拿大贏得了第一塊單板滑雪金牌。

斯坦福·卡瓦萊(Stanford Kawale),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游泳選手,游泳給予他很多啟發,如果不是游泳,他現在可能有完全不同的發展。因此,他想要回饋和幫助當地的孩子們,並傳遞有關游泳的知識給他們。他說:「希望這些小孩可以設定自己可實現的目標,然後開始為這些目標付出努力。」

 

凱拉·查爾斯(Kaila Charles),2020年美國職業女子籃球聯賽WNBA選秀新星,他在2017年臺北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經歷了一場她此生最特別的經歷,在今年接受FISU採訪時,她熱情地說:「那是我一生中最好的經歷之一,去一個不同的國家,體驗一種新的文化, 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所有人和開幕式相遇,一切都非常壯觀。」

阿嘉·佩佩(Ajiah Pepe),庫克群島小太平洋國家的籃球運動員,同時也是FISU學生大使代表,她在藉由2019 FISU大學世界盃三對三比賽的經歷發表了有趣的觀點。

當時年僅21歲的她說:「我永遠都記得那種環境中的氣氛,當你的表現超乎常理的厲害時,大家會像對待名人一樣對待你。」在場邊當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廈門華僑大學的觀眾熱情的幫參賽隊伍加油,讓這些隊伍們感覺到自己像是真正的超級巨星一般光榮。

透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訪問的這幾位優秀運動員,看到運動在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它不僅僅可以強健身心,更是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運動員的背是汗水與夢想,希望透過這些運動員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運動所帶來的無限希望。

新聞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fisu-athletes/best-student-athlete-quotes-from-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