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北醫醫科的楊采庭靠著打羽球舒壓。攝/大專體總

就讀北醫醫科的楊采庭靠著打羽球舒壓。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為冠軍獎品燕窩而來 臺北醫大楊采庭想連拿3站

瀏覽次數

725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以新科全大運一般組女單金牌之姿再戰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戰,臺北醫大楊采庭在前2站各奪一個女單、女雙冠軍,這站來到長庚科大,她笑說希望能再拿一個冠軍獎品燕窩回去,「燕窩真的很棒,第一站單打拿到給姑姑,第二站雙打拿到給媽媽,這一站的要給外婆,我不用,年輕人吃燕窩太浪費了。」

因為這站女單被分到4人小組,所以加上女雙賽程,楊采庭單日要打5場比賽,她自認體力負擔還行,但信心指數卻不足,「我會大起大落,隨時都有可能不見,要看手感在不在。」她笑說第一站就曾在中山大學預賽輸掉一場,是比較分數才出線。

楊采庭前2站累計積分女單3120,僅次於東海大學邱郁喬,女雙和陳彥穎搭擋拿到3870,排名並列第22項都早早預約年終決賽席次,但是否能在最後刷新去年女單和女雙都奪下季軍的成績,她不敢把話說滿,「先希望我能打到後面,因為我每一站都是贏一點點而已。」

楊采庭小時候參加新北市秀朗國小羽球隊,但國中之後只剩假日會報名比賽,高中進入北一女幾乎完全中斷,加上又重考2年,等於花了5年才和羽球再續前緣,「剛開始回來打幾乎都不會打,一直敲框,也跑不動。」經過校隊每星期2次訓練,慢慢找回身手。

當時去學校面試就注意到羽球隊招生海報,楊采庭終於不用再跟國、高中時一樣,看著別人打球卻自己手癢,就讀醫學系二年級的她直說,羽球是舒壓,而且還有另外的效益,「不打球真的會很容易變胖,而且比賽可以認識很多其他學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