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當家中鋒林蝶21分、17籃板。攝/大專體總

大三當家中鋒林蝶21分、17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林蝶雙十帶5人上雙世新連3季5度晉四強 末2席臺師佛光文化3搶2

瀏覽次數

1410

大會

臺北 報導

大三當家中鋒林蝶21分、17籃板,連4場、本季7度「雙十」,帶出5人得分上雙。上季第二、本季預賽龍頭世新,4日84:74繼預賽後再度擊敗臺師大,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3勝1敗,確定提前拿到四強門票,也是連3季、隊史第5度(86、87學年度各獲第四、三名)晉級四。

世新一魚兩吃,自己晉級,也把稍早擊敗佛光的北市大,一併帶進四強,因世新、北市大目前同為3勝1敗,佛光、臺師、文化同為2勝2敗,明天5日最後三戰的下午2時45分第二戰,佛光勝對臺師,贏者第3勝,即可晉級,輸者在2勝停格,得視前一役1點北市大對文化的結果。

如文化輸給北市大,也僅2勝,一旦佛光輸臺師,臺師3勝晉級,佛光一樣2勝,但比對戰文化贏佛光,文化晉級,但如是臺師輸佛光,佛光3勝晉級,臺師2勝,與文化一樣,比對戰臺師贏文化,臺師晉級。

也即佛光一定得贏臺師才晉四強,臺師如輸佛光,但稍早文化輸給北市大,臺師也可搭上四強末班車,因而是「雙保險」。

至於文化,自己贏北市大,3勝當然晉級,戰局也變單純,稍後佛光對臺師,贏者晉級、輸家淘汰,但如文化雖輸北市大,隨後佛光輸給臺師,文化也可吊車尾晉級,一樣有然「雙保險」,但若佛光贏臺師,文化就將出局。

至於世新,明天5日末役對已4連敗篤定出局的臺大,世新贏球就確定排第一種子晉四強決賽。

世新上半場47:34領先13分,下半場兩度超前15分,臺師也55:62及57:64兩度追成7分差,但終場前2分41秒,世新陳育緹三分彈,73:61,不再給對方機會。

世新三分球24投中9,陳育緹10投中4拿16分,方妤3投中2得10分,羅培甄12分、5籃板、4助攻,羅培儀三分球3投中1也是12分,連三場上雙。

教頭何正峰說,今天三分準頭找回,陳育緹打得尤積極,二號位很稱職,與羅培儀搭「雙衛」愈純熟,但三號位稍不穩,晉四強後得再補強,明天最後對臺大一定搶勝,保住第一,無論準決賽手是哪一隊,都可接受,也有信心贏球,連兩季晉冠軍賽,唯一目標封后。

陳育緹說,前兩戰想太多,外線沒發揮,今天拋開壓力就恢復準頭,上兩季都晉四強,106學年度拿第三,107上季的冠軍賽輸佛光,屈居第二,本季唯一選項當然只有冠軍。

陳育緹三分球10投中4拿16分。攝/大專體總

陳育緹三分球10投中4拿16分。攝/大專體總



季前佛光轉來的羅家姊妹,都是最後一季UBA,下季可能改披台元戰袍轉戰WSBL,羅培甄說,加上HBL普門高中、上兩季UBA在佛光,姊妹兩都已連5季進小巨蛋,本季肯定想再拚冠軍,做為UBA的漂亮ending。

至於本季轉來世新後,預賽雖贏佛光,自己飆22分,日前複賽再遇,世新卻輸,自己只拿12分,感覺有點不對,佛光明天如贏臺師也晉四強,她有機會再挑戰老東家,一定想扳回,本季二勝一敗占上風。

臺師三名大一菜鳥陳映慈20分、李吟娸18分、8籃板,廖怡婷11分,大二主控徐詩涵三分球3投中2得10分,連4場上雙,外帶6籃板、5助攻、2抄截。

女教頭梁嘉音說,追成落後7分惜幾個關鍵三分球都失手,難再跨前一步,但明天末役一定要贏佛光保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