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葉姿彤多記壓線強扣打亂中山節奏。攝/李慈恩

臺藝葉姿彤多記壓線強扣打亂中山節奏。攝/李慈恩

UVL

一般女預賽

臺藝力竭逆轉勝 中山無緣戰複賽

瀏覽次數

1000

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D組預賽,今(25)日在中央大學依仁堂來到尾聲,由坐擁一勝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對上國立中山大學,首局由臺藝拿下,隨後中山連下兩局,遇上對手搶先聽牌,臺藝未放棄爭取逆轉,賽末臺藝以3:2(25:15、21:25、21:25、25:23、15:7)險勝,在兩小時拉鋸戰後成功晉級複賽。

初開局,臺藝靠葉姿彤兩發扣球搭配曾馨儀一顆吊球3:0領先,中山立刻還以顏色形成6:5,臺藝急喊暫停,調整後葉姿彤、彭子珈的連發ACE球成功擾亂中山節奏使其失誤不斷,第一局臺藝以25:15,10分差取勝;第二局中山魏加妤、巫庭萱連續扣球攻勢,翻轉臺藝領先的局勢,黃毓瀅的穩發更是拉開比分來到19:14,最後由中山25:21拿下,形成1:1局面。

第三局開賽,葉姿彤、彭子珈的多記壓線扣球與吊球,讓臺藝一度15:10領先,中山則以巫庭萱的刁鑽扣球使臺藝連續誤判失分,並且在賴昀發球回合一舉奪回7分,用25:21在局數上搶先聽牌;第四局兩隊火力全開,臺藝彭子珈連發10球將分數拉開至17:8,中山雖一度追到23:24的一分差,而後臺藝葉姿彤一記壓線扣球率隊以25:23搶下此局。第五局中山心態偏急,臺藝葉姿彤攔下中山黃毓瀅強扣,再由彭子珈一記ACE球作結,臺藝以15:7勝出,同時以3:2獲得複賽資格。

臺藝隊長彭子珈整場ACE球不斷,第四局更一舉連發10球。攝/李慈恩

臺藝隊長彭子珈整場ACE球不斷,第四局更一舉連發10球。攝/李慈恩

 

賽後臺灣藝大教練呂季鴻坦言,這是兩校首次對戰,中山失誤率低且擅於應對較長較高的球,因而多用吊球攻擊,談到賽前心情呂教練也分享,去年被清大直落三止步預賽後,球隊留下當時未能使用的輪轉表用以激勵自己,今日賽前也儀式性撕毀,以示贏球決心,呂教練也稱讚球員超乎預期的表現,每個人都準備好隨時上場貢獻。

「第四局後半我真的快崩掉了,但看到隊友們還在努力,就想著不能放棄,而我們也真的成功晉級了。」臺藝球員葉姿彤說,這次第三度出賽UVL,場上場下充斥著前所未有的團結精神,而能無所畏懼的做好每一次防守與攻擊。

國立中山大學教練邱憶萱認為,球員本場表現比前幾場傑出,有足夠的企圖心,賽前也針對臺藝主力葉姿彤、彭子珈擬定戰術,面對輸球,邱教練說會繼續雕琢基本動作,為明年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