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新血劉建平。攝/大專體總

虎科新血劉建平。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虎科5連勝 菜鳥劉建平國小打鼓、國二碰球、高二開竅

瀏覽次數

307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希圖、馬克斯、喬納森3外援合得69分,喬納森另抓22籃板含一半進攻籃板,開季連5場「雙十」、首度「雙20」,虎尾科大6日117:77輕取高師大、也是連3場破百、本季最高得分,112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開季5連勝、場均102.6分,持續第二階段的唯一不敗。

特別是與105學年度虎科首戰一級,2勝13敗在與賽16隊墊底,預賽58:88輸高師大30分,如天差地別,或許7年前與現今時空環境不同、UBA生態大異,尤其105學年度虎科、高師都純本土,本季虎科「5洋虎」當家,今天高師又選擇性應戰,虎科贏40分不意外。

但虎科教練盧譽誠重申,絕非只靠外援,先發三名大一菜鳥,主控林明暐、柯舜凱都很稱職、進入狀況,劉建平也漸入佳境,尤其他高187公分,投、切都不錯,極具未來性,值得期待。

出身基隆商工的劉建平,開季5戰先發場均打18分48秒,得6.6分、3.4籃板、2.2助攻,就僅是大一菜鳥,虎科又有5外援,且個個都強,劉建平有上述數據難能可貴。

劉建平說:「其實我讀嘉義內埔國小時,是早上升旗時的鼓手,後來被抓進學校國樂隊,擔任大鼓,進昇平國中國二才開始打籃球,畢業後國中教練推薦到基商,高一沒報到,高二起進12人正選,且即先發到高三,上季逆襲東山高中,我自認還可以的雙十表現,第一功臣卻是現在政大的大一菜鳥廖本謙。」

劉建平說:「政大是宇宙,本階段目前為止,虎科如也被喻為很像宇宙,我期待接下來虎科對政大,要跟廖本謙對上。」

虎科教練盧譽誠說:「既有5外援,下季僅兩名美國的喬納森、雷燁斯還可以打,另3人都將超齡不克再戰,上述兩人下季應會續留,今天此役主打禁區,旨在為下兩階段碰到的對手都很強有關,但今天開局不很理想、失誤稍多。」

虎科一路領先,本土以林明暐三分球3投中2拿13分6籃板5助攻最佳,高師累計2勝3敗,魏莨哲20分、迄今五戰均上雙,蔣岱佑15分、王語烽11分。

高師魏莨哲連5場得分雙位數,並於本場達成UBA生涯100抄截。攝/大專體總

高師魏莨哲連5場得分雙位數,並於本場達成UBA生涯100抄截。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