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醫專陳桂琴。攝/黃靖玟

崇仁醫專陳桂琴。攝/黃靖玟

綜合

全大運木球

沈澱後再出發 陳桂琴個人賽雙金稱后

瀏覽次數

1565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木球賽事,歷經疫情延賽後又復辦,今(26)日終於在長榮大學迎來最後一天賽事,由一般組個人球道賽率先登場。男子組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邱德冠成功搶下金牌,女子組則由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陳桂琴在金牌戰僅失一門,打完八門即稱后。

去年因爲自身狀況不佳而錯失個人球道賽及桿數賽金牌的陳桂琴,本屆賽會開始前給自己設下「雙金」標竿,在結束個人球道賽後表示,壓力真的很大,奪下金牌後有鬆了一口氣。談及此次疫情延賽的影響,陳桂琴坦言,雖然延賽多了許多自主練習時間,卻也少了一些比賽磨練。
 

崇仁醫專陳桂琴奪下一般女生組個人球道賽金牌。攝/黃靖玟

崇仁醫專陳桂琴奪下一般女生組個人球道賽金牌。攝/黃靖玟

 

陳桂琴認為,木球這個運動所需具備的特質是「抗壓性強以及專注」,從11歲開始接觸木球的她,長年訓練培養出沈著的個性,也讓她在面對臺南炎熱天氣時,能更專注在球場上,將自己平時的水準發揮出來。

而在隨後登場的個人桿數賽,陳桂琴決賽輪即時回穩,最終也以147桿領先群雌,同日再搶一金外,更如願達成自己預設的目標。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木球

一般女生組木球個人球道賽
金牌:崇仁醫專 陳桂琴
銀牌:臺灣科大 李佩芸
銅牌:吳鳳科大 李卉芯

一般男生組木球個人球道賽
金牌:高餐大學 邱德冠
銀牌:文化大學 王彥博
銅牌:遠東科大 林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