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石庭瑀表現優異,助輔大奪下勝利。攝/黃子晏

輔大石庭瑀表現優異,助輔大奪下勝利。攝/黃子晏

UBA

一般女預賽

輔大防守奏效 退馬偕奪二連勝

瀏覽次數

240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0)日在亞東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一般女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第三天賽程,由輔仁大學出戰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輔大一開局即採取高壓防守,使馬偕全場單節得分皆沒突破個位數,終場輔大以49:21擊敗馬偕,取得預賽二連勝。

開賽三十秒,輔大顧庭瑀、謝昕頻接連得分,掌握領先優勢,在輔大高壓防守下,馬偕攻勢頻頻受阻,直到首節時間快過半,才由陳霈恩打破鴨蛋。輔大防守奏效後,隨即展開攻勢,得分端多點開花,首節施苡安連奪6分、石庭瑀次節連飆兩顆三分球,一口氣連拿8分,進攻節奏十分流暢。反觀馬偕僅有翁郁雯一人獨撐大局,全場攻下11分,易籃後馬偕雖有零星攻勢,仍未能扭轉戰局,終場輔大便以49:21帶走勝利。

賽後,輔大教練陳欣怡表示,現在這批球員有一半是新入隊的,比較沒有比賽經驗,因此今天開賽前就要求球員們要積極防守,透過攻守轉換將比數拉開,讓缺乏經驗的選手上場感受比賽氣氛,短期目標先通過預賽,也希望藉由預賽的賽事訓練球員,在複賽能有更好的表現。

輔大隊長石庭瑀全場拿下10分,包含兩記三分球,她說:「自己的表現還可以更好,進攻的時候要再積極一點。」加入球隊不到兩年,她表示一定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行,希望可以跟球隊一起越走越遠。

馬偕護專教練顏政通則認為,陣中大多是「高中生年紀」的專科學生,心理素質未若大學生成熟,這次比賽對她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只要有盡力去做,還是值得鼓勵。

馬偕翁郁雯獨拿11分。攝/黃子晏

馬偕翁郁雯獨拿11分。攝/黃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