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隊長周懷軒UVL生涯最後一年。攝/賴筱晴

臺師隊長周懷軒UVL生涯最後一年。攝/賴筱晴

UVL

一般女預賽

提前為複賽做準備 臺師喜收預賽全勝

瀏覽次數

535

「我們能走得多遠,取決於你對勝利有多渴望。」曾華鈺教練賽後說道。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I組預賽,今(17)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通校區進行最後一天小組賽事,由二連敗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交手尋求預賽全勝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儘管勝負已經無關晉級與否,臺科仍展現拚勁與毅力,打出許多精彩表現,全力奮戰到最後一刻。臺師以總比數3:1(25:13、25:13、23:25、25:20)收下預賽三連勝,成功以小組排名第一之姿晉級複賽。

面對先發採用年輕球員的臺科,臺師在開賽便靠著團隊合作頻頻進攻得手,打出一波7:0的領先,儘管偶有失誤讓臺科拿下分數,猛烈的進攻砲火仍讓經驗相對較少的臺科招架不住,以25:13先下一城。第二局臺師的失誤讓比數戰成7:7平手,暫停調整過後有效改善問題且進攻端發揮穩定,再次以25:13收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臺科採用較有經驗的高年級球員,反觀臺師則是將較多低年級球員換上場,此調度讓臺師以18:13握有領先。暫停後臺師一波7:1攻勢將比數追到20:19,此後雙方你來我往,最後是臺師的進攻出界讓臺科驚險拿下一局,延長賽況。決勝局臺師開局雖落後,而後靠著場上應變與調整將比數要回領先,最終臺師以25:20成功收下比賽勝利。

談到本場比賽的人員調度,臺科周宗豪教練表示,由於球隊今年已經確定無法晉級,因此開賽採用年輕球員增加比賽經驗,希望藉由實戰來提升球員的心理素質,即便是遇上實力較好的對手也能有不膽怯的心態,直到後面兩局才陸續讓主力球員上場。

今年大三的臺科隊長翁育崡表示,球隊整體的體能與基本功還有許多進步與改善的空間,讓學妹先上場除了能夠累積經驗,也能讓她們感受到實力與對手的差距;翁育崡也提到,距離明年的比賽還有很充足的時間可以進行訓練,除了期許團隊的整體實力能夠更上一層樓,也期待可以透過平時練習的過程中,讓學妹多開口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更理解訓練內容和目的。談到自己明年度的期許,她則是希望自己可以承擔更多球隊的責任,帶領大家變得更好。

 

臺科隊長翁育崡期許自己明年能承擔更多責任。攝/賴筱晴

臺科隊長翁育崡期許自己明年能承擔更多責任。攝/賴筱晴

帶著三連勝準備迎接複賽的臺師,曾華鈺教練在賽後分享,第三局開始針對人員進行調度,提前讓年輕球員上場磨練,為接下來的複賽和決賽做準備。曾教練也提到,今年是自己接手球隊的第五年,前四年慢慢培養球員實力,從第一年預賽就被淘汰打包回家,到去年闖進全國前八,今年適逢換血期,對於團隊目標,曾教練沒有給球員太多壓力,反而是告訴球員「我們能走得多遠,取決於你對勝利有多渴望」。

UVL生涯最後一年的臺師隊長周懷軒表示,下一個階段遇到的對手實力一定會更強悍,因此團隊除了穩定發揮,在心態上也要做足準備;關於最後一年的期許,她希望自己可以做好本份,和團隊一起收穫最甜美的果實,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