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攔網陣線多次得分。攝/鍾人馨

輔大攔網陣線多次得分。攝/鍾人馨

UVL

一般女複賽

輔大攻守皆佳 搶下複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1178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複賽,今(24)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行,本日球賽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上南臺科技大學,雙方前三局難分難捨,皆展現優質攻防,可惜第四局南臺陷入亂流,最終輔大以3:1(25:21、23:25、25:20、25:11)率先奪下複賽第二勝。

甫開賽,南臺科大就展現極強的侵略性,攻擊不斷,蕭靖璇利用各個輔大的防守空檔進行殺球,讓比分拉開到8:3,逼輔大喊出暫停。暫停後,輔大明顯回穩,雙方開始互有攻防,但輔大氣勢漸漸升高,曾瀞平一記俐落殺球讓比分追平,來到11:11,南臺不得已喊出暫停。比賽繼續,輔大的氣勢持續增高,雖然殺球威力沒有南臺那麼逼人,不過她們透過團隊戰術以及身材高大的優勢在網前屢屢調球,比分持續小幅領先,最後三球皆由曾瀞平的調球及殺球完成,25:21輔大先得一局。

第二局,南臺重整旗鼓,以攻擊為主的球風來應戰,開局雖互有來回,鄭卉彤和陳秀華連續好幾記的漂亮殺球讓比分開始超前,13:10使得輔大喊出暫停,暫停後,輔大周琦雅和朱天音形成攔網陣線,多次防守成功,為球隊添下分數,可惜攻擊火力依然不夠有威脅性,南臺球員多點開花的攻擊,以25:23拿下這局,形成1:1的局面。

第三局,輔大找到應對南臺球風的策略,靠著積極的攔網以及驚人的救球能力漸漸將比分拉開,也較不受南臺殺球威力的影響,持續三至四分的領先優勢,又靠著周琦雅和曾瀞平適時的殺球得分奠定勝基,以25:20率先帶領輔大聽牌。末局,南臺陷入亂流,接發球失誤及殺球出界不斷出現,經過暫停仍沒有平息亂流,最終,輔大以一記殺球,25:11取得最終勝利。

南臺蘇姿涵發球。攝/鍾人馨

南臺蘇姿涵發球。攝/鍾人馨

賽後,南臺科大教練邱榮貞先是稱讚輔仁大學的球員們表現精采,身材優勢的防守加上連看起來不可能的球都被救回場上,真的配得分組第一的實力。而對於自家球員,她則表示,他們已經很認真在攻擊,不過對方防守仍然不斷突破,比較可惜。關於明日備戰,她認為,明天是晉級的關鍵,所以回去會先讓球員好好休息,今天體力耗損比較多,希望他們有足夠的休息才有完整的體力應付明日重要賽事;被問到明日的攻防調整,她則開玩笑說:「這是球隊機密,我回去偷偷告訴球員就好!」

輔仁大學教練張明志對於今天的整體表現表示,雖然中間一度遇到亂流,不過球員皆有展現自己的特色,也找出能夠應對對手打法的策略,因此他認為這是今日贏球的關鍵。張教練透漏,平日在學校的練習,他們就會練習好幾個不同陣容以及攻防策略,好讓球隊出來比賽時,能夠應用不同球風的隊伍,也很慶幸今天球隊在變換陣容時,每一位都能適應良好,打出好球。面對明日最後一場比賽,張教練期待球員能夠發揮平時練習應有的內容,並且面對不同打法也要盡早適應,期許球隊能夠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往一般組決賽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