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黃宥評(紫衣)屢次與隊友連線成功,單場攻得14分。攝/張博涵

國北教黃宥評(紫衣)屢次與隊友連線成功,單場攻得14分。攝/張博涵

UBA

男二級分排

國北教展現團隊默契 力克二級新秀台北海大

瀏覽次數

1657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排名賽今(30)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展開第三天賽程,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迎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此役上半場兩隊緊咬比數,而後國北教提升命中率,並多次發動快攻,最終以71:63擊敗台北海大,此階段目前累計兩勝一敗。

開賽國北教呂長紘先以三分球賞對手一個下馬威,台北海大隊長費昱融則攜手大一學弟許宇庭、潘鵬宇繳出得分。雙方勢均力敵,場面拉鋸,首節台北海大以16:14微幅領先。次節台北海大劉韋辰跳出,連續攻下5分,逼國北教喊出暫停。復賽後國北教黃紹柏與黃宥評屢次連線成功,重新打出氣勢並超前比數,以32:28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國北教呂長紘、陳冠宇接續投出三分球,台北海大則輸出穩定的罰球命中率,緊追比數。隨後兩隊進攻節奏快速,但失誤率也隨之提升,雙方皆遭遇亂流。決勝節兩隊得分效率高漲,國北教陳冠宇繳出多次助攻,隊友盧睿毅也把握空檔投進關鍵三分彈,拉開分差。而台北海大許宇庭雖單節攻下10分,仍無力回天,最終國北教以71:63收下勝利。

國北教陳冠宇今日獨得14分並繳出多次助攻,助球隊奠定勝基。攝/張博涵

國北教陳冠宇今日獨得14分並繳出多次助攻,助球隊奠定勝基。攝/張博涵

國北教教練唐偉傑為球隊今日表現打上70分,「學弟打得不錯,有幫忙分擔學長的工作,但今天得分多半都靠轉換快攻和個人能力,戰術沒打出來有點可惜。」此外,唐教練為國北教男籃校友,他特別鼓勵昔日戰友陳冠宇的成長,「一直以來都對冠宇要求蠻高的,現在他就算自己手感不佳,也能用其他方式帶動球隊得分,這點他進步很多。」

此役台北海大有三人得分上雙,且皆為大一菜鳥,包含許宇庭25分;劉韋辰17分及潘鵬宇12分。劉韋辰說:「這場是大專聯賽開打以來我表現得最好的一次!」他認為,相較於高中階段,大專球員的身材對抗性較佳,個人技術也較成熟,因此他還在適應高強度的比賽,並希望來年球隊磨合過後能進入全國複賽。

另外,本季為台北海大首次挑戰公開二級,陣中主力也多為大一新血,因此球隊尚在磨合階段。教練張鈞淯表示,目前球隊只訓練了兩個月,希望從基本動作及小組配合做起,往後再慢慢累積經驗,「第一年還是要給他們信心,要怎麼掌握節奏跟出手時機,是還要再花時間調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