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中興大學兩隊四局大戰。攝/歐柔維

國北教大、中興大學兩隊四局大戰。攝/歐柔維

UVL

一般男預賽

過人韌性逆轉戰局 國北教大扳倒地主中興

瀏覽次數

2532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7)日在中興大學點燃戰火,一般男子組第MnN組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面對地主國立中興大學,在第一、三局處於五分以上的落後時,國北教大上演精彩逆轉秀,一路急起直追並且成功拿下,讓勢均力敵的兩隊纏鬥四局後,國北教大以3:1(25:23、22:25、28:26、25:20)讓中興吞下預賽第二敗。


首局開始,先聲奪人的地主中興,趁著國北教大尚未進入狀況時,背號20的陳勁瑋利用對手的失誤搶下三分,雖然之後國北教大的球員逐漸穩定下來,但依舊無法拉近分數差距,在首局即將邁入尾聲之際,國北教大背號2號的毛紀安以刁鑽的發球和隊友的默契回擊連拿五分,在第一局以25:23逆轉對手。


事關晉級與否,中興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因此在第二局,中興積極搶攻,沒有在讓國北教大有機可趁,並以25:22反將國北教大一軍。看似掌握住戰線的中興大學,在第三局21分前都將國北教大甩在後頭,但是在國北教大喊完暫停後,中興再次將領先優勢送給國北教大,最終以26:28痛失第三局。


到了第四局,明顯完全進入狀況的國北教大以靈活的戰術應用,勢如破竹的一路領先,最後在滿場為中興大學加油的內喊聲中,頂住了壓力以25:20擊敗地主中興。


賽後訪談時,國北教大的隊長許育瑋也談到致勝的關鍵,他開玩笑的說:「除了戰術比較靈活,我們的攻擊和防守都不太穩定。不過昨天就知道了無緣晉級,所以大家只是放開來打。」

國北教大背號2號的毛紀安發球刁鑽。攝/歐柔維

國北教大背號2號的毛紀安發球刁鑽。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