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8:0尾盤保不敗將與義守爭第一延續雙方一級「高雄內戰」戰線。

高師8:0尾盤保不敗將與義守爭第一延續雙方一級「高雄內戰」戰線。

UBA

一般男分排賽

義守7連勝、高師8:0尾盤保不敗壓軸爭第一 高科大輔英搶第三

瀏覽次數

3103

高雄 報導

都已提前及首度晉級全國16強決賽的地主義守大舉、高雄師大,又雙雙在四強準決賽勝出,末役將壓軸爭108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賽男一般組第五區的第一,俾取得決賽第一輪的有利籤位。

預賽5連勝、場均勝分30.2的義守,一路領先80:52輕取高雄科技大學,快意7連勝,「輪值」調度的教練之一呂威霆,讓此役登錄的12人輪番上陣,每人最多打兩節、最少上一節,共進8記三分球,11人得分、4人上雙,含3名大一菜鳥。

後衛射手劉以道2枚三分彈得15分、王書府1球11分、陳瑞濱10分,大二的許瀚承及大三的顏竹勝也各2發飛彈各拿13、8分,大二主控林靖凱7分及多次漂亮助攻。

義守末役將與高師大爭分區第一,儼然兩隊多年來在公開男一級的「高雄內戰」另類戰線延伸,義守尋求捍衛主場,8連勝排分區第一,首次殺晉全國決賽,依賽制,第一輪對手會是他區的第四,贏球晉八強的勝算理應較高。

高雄科大中斷跨預賽、分區賽的4連勝,吞下分區賽首敗、也是本季第3敗,但無損全國決賽資格,將與同日也在準決賽失利的輔英科技大學爭分區第三,大四第一戰將徐宗銘14分、196公分大一中鋒劉鎧誠15分、柯信丞8分。

高師大、輔英科大的另場準決賽,前三節高師大51:45小贏,末節加壓後,最高63:50領先13分,看似OK,但輔英谷底反彈,一波16:1海嘯攻勢,反以66:64超前,含許兆揚拿7分、吳和懋2記三分彈。

高師大叫停後,碩二「一哥」謝安朋先回敬三分球,67:66重取優勢,隊長曾子倫再添1發長程砲、追加2罰,8::0強勢尾盤,得以72:66要回勝利,分區2連勝、連結預賽7連勝,與義守同保不敗之身。

原可順利贏球,決勝期卻搞得緊張兮兮,第二年帶高師大即領軍闖晉全國決賽的女教練施孟潔說,兩位數領先後鬆懈太早,尤其下達續守半場盯人,球員卻突改為區域聯防,才連漏輔英的三分線,幸後場雙箭頭謝安朋、曾子倫適時跳出,hold住勝利。

謝安朋2記三分球拿18分、含決勝期關鍵的連5分,曾子倫13分,包括最後三分彈及罰球的關門5分,出身鳳新高中的曾子倫說,改盯人為區域確是他誤解教練的意思,幸自己將功折罪,攻下最後的重要連5 分,得以保住勝果,李宥橙挹注16分,含第四節連6分,也功在勝出。

將與義守壓軸爭第一,有另一半(HBL屏中男籃教頭鍾積慶)到場探班、加持的高師大女教練施孟潔說,義守人才濟濟,高師大勝算應很低,但會拚拚看。

高師女教練施孟潔(左二)另一半屏中教頭鍾積慶(右二)探班,愛將謝安朋(右)、曾子倫(左)相見歡。

高師女教練施孟潔(左二)另一半屏中教頭鍾積慶(右二)探班,愛將謝安朋(右)、曾子倫(左)相見歡。



 

輔英分區賽2連勝、跨預賽6連勝喊卡,吞下本季第2敗,只能與高雄科大爭第三,莊家昌拿17分,但悉在前三節進帳,決勝的末節繳白卷 ,191公分大三中鋒王文斌15分,許兆揚9分,吳和懋3記分彈。

大三射手吳和懋大一時讀的是義守,後來轉至輔英至今,分區賽重返兩年前他熟悉的義守,昔日同梯隊友義守顏竹勝,及披義守男一級戰袍的白曜誠、陳品詮等人,連里都替他加油,讓他備感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