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陳威廷,此役貢獻全場最高22分。攝/張庭毓

東吳大學陳威廷,此役貢獻全場最高22分。攝/張庭毓

UBA

一般男分排

東吳5分差勝北大 陳威廷喊話進軍全國

瀏覽次數

159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1)日在國防醫學院開打。首場賽事由預賽全勝隊伍東吳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東吳全場靠著良好的團隊默契、和高效的投籃命中率,幫助東吳以76:71擊敗北大,喜迎排名賽首勝。

首節雙方即展開強烈企圖心,北大雖在此節飆進三顆三分球,不過東吳也不遑多讓,靠著余峻弘單節砍下10分,助隊從一開始落後到結束時,以16:15反超一分。次節,北大雖有連紹言貢獻三記三分彈,防守端團隊甚至連賞三次火鍋一度反超東吳,可東吳在陳威廷與王愷穩定的得分輸出下,兩人合拿16分,上半場結束時得以43:33十分領先北大。

下半場易籃再戰,東吳陳威廷展現火燙手感,單節砍下9分,反觀北大則屢投不進,只靠著張易捷連拿五分稍稍止血,三節打完以44:60落後東吳16分。末節,北大雖吹起反攻號角,施皓翔和曾煜傑一度聯手將分差縮至4分,可惜為時已晚,最終東吳以76:71小勝5分。

臺北大學施皓翔此役貢獻14分,含三記三分球。攝/張庭毓

臺北大學施皓翔此役貢獻14分,含三記三分球。攝/張庭毓

賽後東吳教練東方介德表示,球隊今天防守做的不錯,可惜進攻上表現的太謹慎,沒有發揮正常水平,希望球員們能盡快調整好心態備戰下一場賽事。此役獲得單場最高分22分的陳威廷說:「會繼續努力準備下一場比賽,目標是進全國,贏了這場還要贏下一場才行,不能太驕傲。」提到球隊表現,他說:「我覺得我們打得太急了!不像平常的節奏,希望明天可以調適好。」

另一方面,北大教練沈志龍則表示,球隊熱機太慢、太晚把狀態拉起來,不過他也清楚球員都已經盡力。同時也點出唯一的大四球員曹子泓,雖然課業壓力重,但是一忙完還是趕回球隊練球,即便這場表現並不出色,卻總是幫著教練去凝聚所有球員的向心力,特別想表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