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林雅庭。攝/大專體總

聖約翰科大林雅庭。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延畢生林雅庭、高佳旻給力聖約翰克北商 隊史一級首勝仍降二級

瀏覽次數

1417

大會

臺北 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2日聖約翰科大71:57力克北商大,最後一戰終於開胡首勝,也是隊史一級第一勝,但仍在12隊墊底,依規定與第11名交大,下季都得至回二級,與仍未產生的本季二級前兩名對調。

聖約翰林雅庭、高佳旻是延畢生,兩人都出身屏東高工,高三打到HBL乙級第二名後,北上讀聖約翰,之前都打二級,本季是一級嘗鮮,且在末役贏,不致空手而回,兩人都說,不虛此行,也謝謝隊友及張寧教練。

聖約翰靠第二節第17:9攻勢,上半場33:23領先,奠定勝基,三節打完北商大追成43:52,但末節聖約翰一波7:0後59:43,不再給北商大機會。

隊史一級首勝,兩名大一菜鳥小有貢獻,兩年前替桃園壽山高中獲HBL乙級冠軍的尹慈昀,16分、14籃板,本季四度「雙十」,出身HBL甲級新竹東泰的林詩憶10分、7籃板,延畢生林雅庭22分、11籃板,開季二度「雙十」且贏球,漂亮的句點。

女教頭張寧說,只拿1勝且墊底,不滿意也不能接受,因二場有機會贏未贏,但校方很支持,下學期球員的學雜費全免,下季設法再拿二級前兩名,重返一級,因不希望今天這校史一級首勝,成為最後或唯一勝。

北商大先發前鋒蘇穎右拇指骨裂缺陣,黃婧嘉13分、10籃板「雙十」,解詠韻12分、6籃板、4抄截,輸後總戰績2勝9敗,確定排第十,比上季退一名,吊車尾保級,女教練曹立妍說,3勝請大家吃大餐,2勝只能吃雞排。

臺北商大黃婧嘉。攝/大專體總

臺北商大黃婧嘉。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