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宋關泙為球隊貢獻20分,一顆灌籃將比賽帶入一波高潮。攝/陳亭蓁

中科宋關泙為球隊貢獻20分,一顆灌籃將比賽帶入一波高潮。攝/陳亭蓁

UBA

一般男分排

中科人人有貢獻 10顆三分彈力壓暨南 分區第二勝入袋

瀏覽次數

2231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排名賽,今(19)日在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對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雙方昨日皆拿一勝,為搶全國賽門票奮力拚戰。中科全場、半場包夾搭配奏效,三大射手合力轟10顆三分彈 ;暨南戴自順也不惶多讓奪下全場最高30分,可惜難突破包夾,遲遲無法衝過半場,接連失誤,終場中科以75 : 56帶走分區第二勝。

首節,中科取得球權,不料,暨南防守早以森嚴戒備,直至中科黃緯宸上籃才開張,隨後中科實施全場包夾,使得暨南過半場困難重重,屢屢發生失誤被抄截,進攻速度被迫趨慢,中科快攻流暢展現團隊默契,宋關泙全場第一顆三分球將氣氛帶至高潮,節奏逐漸拉快,暨南受影響而操之過急,中場仍以13:29落後中科。

次節,暨南面對雙位數落後重振士氣積極再戰,抄截籃板進帳不少,中科失誤連連使暨南戴自順連追4分,兩波攻勢均有把握,然而急於得分長傳出場,中科陳凱悅三分外線,黃緯宸高罰球命中率持續拉開比分,中科42:24大幅領先。

雙方易籃再戰,中科場上溝通來回製造外線空檔,林辰昕連貢獻5分,暨南組織傳導突破半場,嘗試找回默契,雙方身體碰撞拚搶籃板,暨南戴自順不畏中科長人狂切入得分上雙,一步步逼近比分。中科換上主力雙前鋒搭配,發號司令使團隊默契提升,並憑藉中鋒茆開雲積極鞏固禁區,加上宋關泙抄截得分後再送上一顆灌籃,壓得暨南喘不過氣,無緣進決賽,終場75 : 56 力退暨南。

「目標是全國冠軍 ! 」中科主力前鋒張哲誌信誓旦旦的說。他提及,昨日賽後教練特別叮嚀賽前熱身要做足,今日針對這部分較為積極,他說 :「趁對方還沒準備好實施全場盯人,防守也較昨日更為嚴密,將比數拉開後拼命往內打,造成對方長人犯規麻煩。」

中科教練張競業認為 : 「今天主要將昨天的缺失改進,照著原先預定的戰術走,讓球員都有上場演練戰術磨練的機會。」

「今天沒辦法如願打進決賽,回去會再針對弱點做加強」,暨南帶隊老師黃裕隆這麼說。他認為球員表現還算差強人意,失誤比較多,防守進攻也做的不夠扎實,是導致輸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暨南(白)戴自順奪全場最高30分,進攻能力驚人。攝/陳亭蓁

暨南(白)戴自順奪全場最高30分,進攻能力驚人。攝/陳亭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