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亞洲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圖/大專體總

2019年亞洲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圖/大專體總

世大運

外電新聞

德國申辦2025世大運 擬增加選辦三對三籃球、沙灘排球、划船

瀏覽次數

1980

德國大專體育總會(adh)正在申辦202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地點規畫於德國萊茵-魯爾都會區舉行,除了有意爭取為東道主外,近期也正式決定擬辦的各運動項目。

基於七項評估指標、與各協會在2020年春季進行審查,隨後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協商討論,德國大學運動總會多方考量後作出決議,最終三對三籃球、沙灘排球和划船脫穎而出,預計作為五年後這項大型賽事的選辦項目。

除上述擬新增的運動項目,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一般訂有15種必辦種類,包括射箭、競技體操、田徑、羽球、籃球、跳水、擊劍、柔道、韻律體操、游泳、跆拳道、桌球、網球、排球和水球。其他選辦種類尚有拳擊、自由車、馬術、高爾夫、手球、曲棍球、空手道、攀岩、射擊、鐵人三項和極限飛盤等。

德國大專體育總會會長Jörg Förster坦言取捨並不容易:「在規劃的過程中,我們研究了各種帶來新意的方式,希望與傳統賽事結合,讓世大運更有趣、更具吸引力!」最終出線的三個選項獲得大家一致認同:「我們期待在2025年帶來更豐富精采的世大運,藉此激勵更多人。」

同時,各項目所屬的協會也樂見其成。德國籃球協會(DBB)會長Ingo Weiss表達熱烈歡迎:「很開心世大運納入三對三籃球,這運動充滿年輕的能量,具有很高的觀賞和娛樂性質,讓城市更有活力,也豐富了觀眾的視野。2025世大運很有機會在萊茵-魯爾都會區舉行,隨著三對三籃球納入奧運,相信也將為世大運增添更多積極的氛圍,非常讓人期待!」

「很高興沙灘排球成為世大運新的選辦項目,是這項運動的一大突破!」德國排球協會(DVV)沙灘排球總監Niclas Hildebrand強調:「近年來,我們見證沙排在德國的大型賽事中激起群眾的熱血,能在五年內將它推上一個更重要的舞台,我們感到很振奮。排球是世大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沙排的加入意味著2025年這運動的兩個項目將雙雙代表登上世大運。不只排球愛好者,全民對於這項全球大學運動慶典的到來都充滿期待。」

德國划船協會(DRV)理事長Siegfried Kaidel對此也抱持正面支持態度,他表示,很榮幸划船獲選為2025世大運的三個選辦項目之一,對於划船運動發展、在社會的地位和關注都具有重大意義。「划船運動員有機會參與更多不同賽事,我特別為他們感到開心,祝福他們都能爭取佳績!」

三對三籃球、沙灘排球和划船脫穎而出,預計作為五年後這項大型賽事的選辦項目。圖/FISU官網

三對三籃球、沙灘排球和划船脫穎而出,預計作為五年後這項大型賽事的選辦項目。圖/FISU官網

以目前情況估算,2025世大運預計會有來自170個國家地區、8000名學生來參與為期12天的賽事,另約2000名隊職員也將會同各代表團到訪,而18項運動將在波鴻、杜塞道夫、杜伊斯堡、埃森和米爾海姆等地的場館進行。

新聞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summer-fisu-world-university-games/3x3-basketball-beach-volleyball-and-rowing-selected-as-optional-sports-for-potential-rhine-ruhr-2025-summer-wug-bid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