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隊長羅昀貞雙十退北大。攝/李虹儀

師大隊長羅昀貞雙十退北大。攝/李虹儀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名次之爭! 師大隊長羅昀貞11分、12籃板退冤家北大

瀏覽次數

1234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排名賽在淡江大學迎來最後一天,今(24)日是無關晉級的名次之爭,皆有1勝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北大學狹路相逢,要在本季終點不留遺憾。最終,靠著隊長羅昀貞11分和12籃板雙十斬獲,師大一吐預賽與北大延長賽吞敗怨氣,以37:26收割對手、北區第五作收。

雙方開節熱機,幾波下來無功而返,北大僅靠何孟澐獨撐,先是強切買犯、外線開火又穿針引線找到禁區陳俞安,以1分之差與師大互咬。但次節師大羅昀貞輪轉快攻、撕裂防線,區域聯防也產生效果,力壓北大進攻,以18:10維持領先優勢。

易籃後,師大依然靠著羅昀貞出色單打能力與陣中射手葉家瑜合力出擊,比數來到最多17分差。唯末節防守鬆懈,隨北大何孟澐抄截快攻拉起反攻氣焰,無奈分差懸殊,黃郁茹連轟2記三分也無濟於事,終由師大帶走勝利。

北大黃郁茹末節三分猛轟仍惜敗。攝/李虹儀

北大黃郁茹末節三分猛轟仍惜敗。攝/李虹儀

此役師大由葉家瑜14分居首,羅昀貞11分居次;北大何孟澐斬獲8分,黃郁茹6分。

師大本賽季以北區第五作收,目前陣中主力還年輕,僅碩四許馨文一人可能畢業。教練蘇芷筳就直言,他們休賽季將針對防守、溝通加強,並持續放眼全國。此戰師大決勝節防守端鬆懈,一連遭北大射進3記三分,好在遙遙領先,才免於憾事發生。對此,教練蘇芷筳點出隱憂:「我們在溝通講話、二波籃板爭取還是不夠,在領先時也經常鬆懈,疏於專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