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護理擁有強力的攻擊及身高優勢。攝/歐柔維。

馬偕護理擁有強力的攻擊及身高優勢。攝/歐柔維。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三局激戰!勝部決定賽輸贏難分

瀏覽次數

1662

中秋佳節過後,球員們回歸108年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今(14)日在靜宜大學體育館繼續第二階段的賽程,據全國總決賽賽程規章,早上勝利的球隊將有機會續留勝部爭取前四,落敗球隊則僅能爭取五到八名或是淘汰,因此十六隊皆有輸不得的壓力。


進入十六強,女生組的實力難分高下,上午場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對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就開始了三局的廝殺。開局北護發球穩健狀況極佳,打得交大措手不及,使得開局交大一度超過十分的落後,交大並未因此放棄,緊追到雙方僅剩一分差,但最終因為吊球失誤以23:25將第一局拱手讓人。


二局後,交大仿佛開啟攻擊開關,一路靠著強力扣球壓著北護打,本局交大快速的以25:12將戰線延長至第三局。末局兩隊互有往來,但交大在防守上更勝一籌,多次精彩的救球加上進攻組織讓得分先達到雙位數,最後北護無力反攻之餘也出現致命失誤,讓交大15:12逆轉拿下勝利。


同樣攻擊火力強大的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系,在鄰近中午的比賽遭遇到淡江大學經濟系,首局馬偕就展現出高人一等的扣球能力,讓淡江的防守疲於奔命,雖然淡江展現出極有韌性的救球能力,但受限於對手攻擊力道,使得淡江一傳不穩影響後續組織進攻,讓馬偕首局以25:19搶得先機。但到了第二局,馬階在攻守兩端頻頻失誤,讓對手有機可趁,淡江除了堅持原有的穩固防線,同時也放開手腳進攻,讓馬偕難以招架22:25進入決勝局。


經過亂流的馬偕護理,在末局及時回穩,減少基本接發失誤後,強力的扣殺手感回溫,最終勢如破竹的以15:8擊敗淡江。至中午十二點鐘,女子組八場比賽有四場進入三局大戰,脫穎而出的勝隊實力更是不分軒輊,若再贏一場則可確認進入全國四強。

早上獲勝進入勝部球隊(有機會進前四):
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中國醫藥大學藥用化妝品學系、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學系、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系、國立臺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交大電工展現攻擊能力。攝/歐柔維。

交大電工展現攻擊能力。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