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廖虹婷搖擺人進化,攻下13分6籃板。攝/潘君綺

東華廖虹婷搖擺人進化,攻下13分6籃板。攝/潘君綺

UBA

一般女分排

東華絕對滯空權鎖住戰果 北醫潛伏一年明年再起

瀏覽次數

1981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14)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臺北醫學大學對上國立東華大學,雖無關晉級,雙方仍全力拚戰,東華大學因擁有身高優勢鞏固禁區,進攻端上也穩定輸出,最後東華61:41拿下比賽勝利。

首節,東華就採用全場壓迫式防守,造成北醫發生多次失誤,在進攻端上,廖虹婷積極拚搶進攻籃板在籃下取分,且雙塔坐鎮也頻頻在籃下要到犯規。北醫在暫停過後,全員積極鞏固籃板,並打出一波6:0的攻勢,首節東華以14:10領先北醫。第二節,東華有裡有外,北醫仍沒有對策抵擋攻勢,東華一舉將比分拉開到雙位數以上,中場東華32:18持續領先。

下半場,東華前鋒黃宇婕展現積極進攻欲望,頻頻切入得手,而北醫並未放棄,在防守端上加壓奏效,東華短暫陷入得分荒,北醫進攻端上吳雅賢不斷在外線嘗試,共轟進四顆三分彈,禁區悍將余佳芸力扛東華雙塔,鞏固籃板並在籃下連得7分,然落後分數過大,仍無力回天,終場東華以61:41拿下本場勝利。

北醫吳雅賢最後一場大專盃轟進五顆三分球。攝/潘君綺

北醫吳雅賢最後一場大專盃轟進五顆三分球。攝/潘君綺

此役東華黃宇婕攻下全場最高17分,廖虹婷也有13分6籃板2抄截的精采表現;北醫吳雅賢轟進5顆三分球,攻下15分。僅有163公分的東華廖虹婷,比賽中積極拚搶籃板,從大一打中鋒轉型到前鋒的她表示,在轉型過程中受到不少挫折,所幸在隊友不斷鼓勵之下,也漸漸能夠解讀比賽配合隊友。

而面臨換血期的北醫,教練林雅麗肯定球員表現說:「他們在這一年其實已經成長很多了,只是如果要有穩定的表現還是需要時間和經驗。」並表示今年算是比較沉寂的一年,本季比賽結束就是進入調整期,明年再來。

「工作兩年後重新回到校隊,讓北醫女籃有經驗的傳承下去,給學妹一些幫助。」北醫碩二吳雅賢從大一加入校隊,今年已經參與大專聯賽第六年,今天也是她最後一場比賽,賽前球隊設定一節得10分,今日也算圓滿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