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明山兼顧課業和羽球,現在是長庚醫學生。攝/大專體總

簡明山兼顧課業和羽球,現在是長庚醫學生。攝/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上午拿手術刀下午拿球 長庚醫學生簡明山樂當時間管理大師

瀏覽次數

1353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從開賽的遙遙領先到比賽中後段被追上、反超,長庚大學簡明山最後氣力放盡,以2125遭陽明交大賴睿宬逆轉,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戰最後的長庚科大站,預賽就遭淘汰,確定男單進帳不了積分,只能靠前2站累積的3120分,前進年終決賽。

「剛剛出問題了。」簡明山在賽後坦承後面綁手綁腳,「自己越打越虛,越不敢打。」2人曾在第一站中山大學交手過,當時季軍戰就是敗給賴睿宬,所以這站看到籤表,就知道不好打,這一仗也讓原本同積分的他們,提前分出高下。

因為小時候就讀的國小剛好成立羽球隊,簡明山在爸爸推波助瀾下加入當作運動,後來國中也繼續打球,只不過為了兼顧課業,他選擇進入普通班,和體育班的隊友相比,每天少2小時練習,「別人下午2點開練,我是 4點,時間比較短,所以練球更投入,把強度拉高一點,就能用較短時間完成,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如果零碎時間利用好一點,加起來可以做很多事。」

也是因為沒有放棄課業,簡明山後來發現讀書還是比較在行,「打球就一般般,沒特別好。」考到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的他,後來也升上長庚大學醫學系,目前是大五,剛開始到林口長庚醫院實習,「所以這禮拜狀態也沒有很好,目前先到肝膽腸胃科,會全部輪過再決定之後選哪科專研。」

簡明山笑說之前有過早上拿手術刀上解剖課,下午換拿球拍練習,結果發球手在抖。如今課業順遂的他,在羽球上還有一些未竟之志,「全大運團體還沒有拿過獎牌,希望剩下的2年可以拿一次,大一、大二時我們北區預賽就出局,前2年是第4、第5,差一點。」

雖然這一站來到長庚科大舉辦賽事,但簡明山澄清並沒有主場優勢,因為他是長庚大學,平時練球也不在這裡,所以跟其他學校一樣是前來造訪,只不過移動距離比較近,算是最陌生的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