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亞大攻守俱佳,纏鬥五局決勝負。攝/許甄玲

中央亞大攻守俱佳,纏鬥五局決勝負。攝/許甄玲

UVL

一般女決賽

纏鬥五局決勝負 中央拿下本屆第五

瀏覽次數

1774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8日)中午在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五、六名排名戰,本場由地主國立中央大學對上亞洲大學,首局由亞大拿下,接著中央贏得第二、三局,第四局亞大再次取勝,雙方攻守俱佳,纏鬥至決勝的第五局,終場中央以3:2(23:25、25:12、25:23、19:25、15:12)抱回本屆賽事的第五名。

第一局,來勢洶洶的中央首先藉著主攻手莊姝禎的扣球取得不少分數,但因為幾次傳球失誤與攻擊出界,使中央無法將分差拉開,比數來到中央10:9亞大時,亞大薛鈞宸一個攔網追平比分,以長谷川茉琳、薛鈞宸為主要攻擊手的亞大持續有分數進帳,其中長谷川茉琳一記扣殺讓對方防守不及,來到本局局末點,第一局結束,亞洲25:23中央。

第二局為中央的大局,靠著穩定的防守,中央莊姝禎有更多發揮空間,亞大雖也有幾次精彩的吊球,卻因擋不下對方的攻擊,加上二次擊球與攻擊出界而失分,本局亞大以12:25敗給中央。

中央莊姝禎再次扮演關鍵角色。攝/許甄玲

中央莊姝禎再次扮演關鍵角色。攝/許甄玲

第三局,重整士氣的中央開啟一波5分攻勢,手感火燙的莊姝禎利用扣殺、吊球再為中央添分,亞大也運用拿手的時間差攻擊,並趁著對方攔網出界與接球失誤,緊追在後,將近局末點時,亞大鄭雅恩攔網取得超前分,局末點,莊姝禎的一記殺球被亞大自由球員曹芳瑄接住。第四局,雙方難分軒輊,亞大首先來到20分大關,輪轉到前排的莊姝禎沒能把握好時機,使得亞大靠著松田佳子的扣殺和對方的觸網犯規來到局末點,最後由薛鈞宸為此局畫下句點,亞大25:19中央。

決勝局,上局勝出的亞大先發制人,攻下4分,中央急忙暫停止血,接著亞大出現接發球失誤,再次讓比賽回到原點,雙方持續纏鬥,亞大維持兩分領先,但就在比分來到11:9時,亞大失誤與莊姝禎的吊球使一度落後3分的中央逆轉了戰局,莊姝禎再次扮演關鍵角色連續兩記殺球讓比賽進入賽末點,最後因亞大觸網失誤結束了本場賽事。由中央大學拿下第五名,亞洲大學則是以第六名作收。

賽後,中央大學教練鄭貴中表示,從前面幾場比賽到現在,球員們的經驗值都慢慢在提升,也可以看到他們都非常努力,鄭貴中說:「第五局準備開打的時候,我告知選手這是最後一局了,而且是決勝局,要他們享受比賽,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鄭貴中也勉勵球員們:「只要還在學校,排球運動還是會繼續,希望他們能夠越來越好。」

亞洲大學隊長曹芳瑄說道:「預賽的時候我們拿到分組第一名,複賽是分組二,進決賽之後其實打得滿坎坷的,第一場輸,第三天早上贏了才確定進八強,不過還是有打到前六名,我們去年也是第六名,沒能破校史紀錄滿可惜的,但大家的表現也都很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