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游沁樺UBA生涯首上場雙十表現,16分9籃板。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游沁樺UBA生涯首上場雙十表現,16分9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一姊陳育緹免戰、土洋菜鳥全發揮世新四連霸新武器 北商新人也OK

瀏覽次數

854

大專體總

臺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18日在臺南成大體育館登場,開幕戰尋求四連霸的世新大學,儘管大六「六朝元老」後衛射手陳育緹,暑假赴菲移訓腿傷未癒,確定最後一季的首戰就缺席,但衛冕軍土洋兵多將廣,尤其5枚即戰力大一菜鳥備受教練團重用,雙雙轉型前鋒的游沁樺、蔡佑蓮各拿16、15分,UBA處女秀悉有全方位表現。

外加初乍到的大一新外籍生吉芙,與大3屆的的奈及利亞同胞學姊伊思尤瑪,各拿15分13籃板及12分11籃板,同場「雙十」,世新得以101:44輕取睽違1年重返一級的臺北商大。

吉芙與此役未登錄的另一菜鳥外籍生曲芙柔,先前都在日本讀高中、打球,畢業後回奈國,本季前透過對UBA熟門熟路的學姊伊思尤瑪牽線,得以雙雙來臺發展。190公分、78公斤,拿過日本高中MVP的吉芙說:「得分、籃板雙十對我而言很平常,因高中生涯就數度如此。」

190、85公斤的曲芙柔,今天無緣UBA初體驗,但一樣很投入,且躍躍欲試,跟教練何正峰自我請纓,希望明天次役對臺大可以嘗鮮,何正峰說:「另一外籍生彼葳較不符合球隊需求,留下的兩人適應能力不錯,除經驗稍差,大致已可融入隊形,兩人輪替搭配不動先發的伊思尤瑪,將是新球季的新武器,乃至尋求四連霸的新籌碼。」伊思尤瑪說:「我跟他們在奈及利亞就認識,一起打球,所以來世新再搭配,默契很OK。」

本土5菜鳥,來自HBL名校金甌的182公分U18亞青國手游沁樺16分、9 籃板、4抄截、2阻攻、1助攻、1失誤,176、出身北一女的蔡佑蓮15 分、3籃板及助攻、阻攻各2,且各飆1、2記三分球,內外兼修、毫無菜鳥的生澀。

游沁樺說:「UBA第一戰還是難免小緊張,且不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應可以打得更好,特別是進攻。」教練何正峰說:「游沁樺原就是新球季的主打星之一,但她太客氣,霸氣稍不夠,跟她說,卯起來打就對了,她卻寧可把機會做給隊友。」

至於蔡佑蓮,三、四號兼司,也是何正峰手上的一著「活棋」,位置、角色,跟游沁樺不衝突,搭配外授之一,高度、球技都上選,且到目前為止,何正峰很滿意她們的表現。

世新大學蔡佑蓮UBA生涯首上場攻下15分。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蔡佑蓮UBA生涯首上場攻下15分。攝/大專體總

另三本土菜鳥,181公分、也來自金甌的張婕柔,替補6分鐘只出手1次未進,搶下6籃板、3失誤,何正峰說,唯一今天讓他小失望,希望下役張婕柔能更有企圖心。

兩名後場,來自「小綠綠」的U18國手「閃電俠」宋瑞蓁7分9籃板6助攻,金甌畢業的邱詠鈴三分球4投中3拿15分,手感最佳,菜鳥雙衛詮譯比賽能力,不遑多讓游沁樺、蔡佑蓮的鋒線「新雙槍」。

宋瑞蓁說:「手感欠佳,還在調整,再給一些時間,肯定更會找回準頭。」僅156公分的「小巨人」邱詠鈴說:「個人UBA第一戰,說完全不緊張,那是騙人,但盡量讓自己融入球賽。」

新雙衛有亮眼演出,各自大四、大三的舊雙衛陳筱涵、李盈潔,此役雖雙先發,但舞台樂得讓給菜鳥學妹,打20分鐘得8分6籃板5抄截3助攻,一樣全方位的李盈潔說:「姊姊李吟娸提前投入WSBL選秀,我們姊妹拆夥,但我不受影響,就是幫助球隊贏球、連霸。」

北商方面,新收5枚大一菜鳥,此役登錄2人,HBL北一女畢業的後衛射手康奕喬三分球3投中2拿9分,全隊之冠,她說:「對手是連霸隊世新,我們沒壓力,我也不緊張,反而很期待此役,因可以跟JHBL北市民族、HBL北一女合作多年的老戰友宋瑞蓁、蔡佑蓮同場競技,且是首度由隊友變對手。」

新竹高商乙級三連霸的冠軍賽MVP鄭芯昀,則手感一般只拿2分,她說:「有些緊張,節奏不對,一直找不到準星,但有信心會愈進入狀況,最重要是,繼在竹商跟高2屆的學姊莊佳芸合作一年,且替竹商撂下隊史HBL第一冠後,本季起我們兩人又可再搭配,且這次至少兩年。」大三中鋒莊佳芸拿5分及全隊最多的9籃板、2抄截。

重返一級的首勝得再等等,教練方竹君說,其實前三節打得還可以,末節失誤、防守都出現亂流 ,才被一波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