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Freepik圖庫

取自Freepik圖庫

國際

外電新聞

疫情肆虐全球 美大學棒球員面臨生涯抉擇

瀏覽次數

1353

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美國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日前決定取消全國賽事,以及剩下的冬、春兩季全國錦標賽,其中也包含大學棒球季,使棒球員及賽事高度相關人員,陷入未來出路抉擇兩難的尷尬處境。

根據外媒報導,NCAA允許大四生能夠選擇再多打一個賽季,但每個球員的未來展望各不相同,有些會選擇直接畢業,有些可能在6月10日獲得大聯盟的選秀權,或得到自由球員的邀請,也有一些球員考慮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

傑克森維爾大學教練Chris Hayes表示,棒球員最大特色是習慣每天以某個目標去訓練,為達目標會不斷努力,「現在這個目標消失了,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們的球員很渴望要完成某件事,但他們卻無能為力。」

佛羅里達大學外野手Austin Langworthy去年賽季繳出打擊率2成83及10支全壘打成績,創下生涯最高紀錄。Langworthy坦言賽季取消讓他對於是否重返校園有些掙扎,若他能在僅剩五輪的大聯盟選秀中雀屏中選,至少能獲得美金六位數的簽約金,假設沒在選秀會被大聯盟球隊青睞,就算有球隊想以自由球員與他簽約,簽約金上限僅2萬元美金,將造成多支球隊的競爭,並改變業餘球員的生態。

今年9月才會滿23歲的Langworthy說:「如果有必要,我可以一年後再來選秀,那時候我也不算太老,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直接進入職業。」

在NCAA決定結束今年賽季時,代表佛羅里達大學的Florida Gators棒球隊已取得16勝1敗,佔據龍頭寶座,並且極有可能再次獲得全國總冠軍。總教練Kevin O’Sullivan表示,疫情讓今年賽季應聲終止,球隊的冠軍夢也破滅了。

O’Sullivan最大的擔心還不只於此,他更煩惱明年球隊的陣容,「將會有超過1000名選手參與大聯盟選秀,也就是說高中球員直接投入職業的數量變少,除非NCAA同意各球隊在2021年的選手名單增加到35人,或提供多項獎學金,否則大學球隊能夠挑選的選手數量會受到擠壓。」

取自Freepik圖庫

取自Freepik圖庫

佛羅里達大學目前已有被大聯盟球隊相中的球員,包含來自Spruce Creek高中的外野手Zac Veen、Bishop Kenny高中的內野手Colby Halter,另外2名右投手Tommy Mace及Jack Leftwich也可能因為職業球隊的誘因而加入職業。

O’Sullivan說:「我們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優秀的選手來我們學校就讀,這對大學棒球無疑是件好事,但前提是NCAA必須給我們幫助,讓我們能夠調整選手名單。」


出處:https://www.jacksonville.com/sports/20200516/coronavirus-leaves-tough-choices-for-many-in-college-baseb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