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陳玟卉舉起槓鈴。攝/大專體總

臺師大陳玟卉舉起槓鈴。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舉重

奧運後首次出賽 臺師大陳玟卉心態再進化奪金

瀏覽次數

1178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重賽事,今(3)日在持續於長榮大學進行第二天的公開組賽程。率先登場的女子組賽事,最終由臺灣師大達成雙金成就,除陳恩慈達成76公斤級三連霸,奧運銅牌陳玟卉則在71公斤級,以抓舉97公斤、挺舉117公斤、總和214公斤快意摘金。

兩個月前,陳玟卉首登奧運,即扮演黑馬強勢搶下銅牌,經歷東京奧運的洗禮,帶給她很多收穫,其中自己最大的改變和最「有感」的就是克服賽前的緊張:「我其實算是真的很容易緊張的人,但參加完東奧後,我好像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

本次全大運是陳玟卉結束奧運旅程的首場賽事,她也視為是10月中全運會的前哨戰。奧運結束後的隔離期間,多以彈力繩、調整核心等的居家訓練為主,出關後仍按照教練安排的訓練菜單進行。面對這屆全大運,陳玟卉表示現階段仍以調整為主,「今天賽前的設定,主要是找回自己身體狀態的感覺,以及提升槓鈴的敏銳度為主。」
 

公開女子組71公斤級,奧運國手陳玟卉登頂摘金。攝/大專體總

公開女子組71公斤級,奧運國手陳玟卉登頂摘金。攝/大專體總

陳玟卉起初是田徑三鐵選手,後在田徑教練的牽引下,才轉攻舉重。談到轉項原因,幽默的她先開個玩笑:「因為舉重項目有冷氣吹,所以我更喜歡舉重。」隨後笑笑地補充解釋,在當時與教練綜合評估下,自己的運動條件比起三鐵,更適合訓練舉重,因而決定轉換跑道。「我也在舉重訓練中獲得許多樂趣,跟三鐵相比,現在變得更熱愛舉重!」

此外在76公斤級賽事,同樣來自臺灣師大的全國紀錄保持人陳恩慈,也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0公斤、總和220公斤,連三屆收下金牌。

110全大運舉重公開女生組
71公斤級

金牌:臺灣師大 陳玟卉
銀牌:臺灣體大 張俞琪
銅牌:北市大學 周雯萱

76公斤級
金牌:臺灣師大 陳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