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劉光尚。攝/大專體總

輔大劉光尚。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4年轉3隊 劉光尚率新歡輔大主場打敗舊愛中原 史上第一人

瀏覽次數

2659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這絕非「打不贏你,就把你挖來」,而純屬有必要,才會轉學、披不同的戰袍。

過去2個球季、前「基商飛人」劉光尚,都著中原大學球衣打UBA,108學年二級、109學年上季一級,預賽6勝9敗、含59:56力克地主輔大,領軍踢館成功的就是劉光尚,本季前他卻轉到輔大,22日一樣在輔大舉行的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輔大開季戰的對手,巧是中原。

最終輔大78:49輕鬆過關,主場拿下首勝,甜蜜復仇。

對劉光尚而言,舊愛、新歡,他有點小尷尬,尤其上季仍披中原戰袍,擊敗輔大的該役,他先發29分鐘,攻下17分、13籃板「雙十」,含7個進攻籃板,贏球首功。

時隔一年,且巧為11月22日,同一天同一地,又是輔大對中原,但這回他的球衣由中原易為輔大,但他還是贏家,也即輔大、中原這兩場各贏一,但劉光尚個人2連勝。

對這微妙關係、結局,劉光尚倒是平常心以對,因打完之前的「登峰造極」盃,他腰受傷,整整休養一個月,一周前才恢復練球,今天新季就對到老東家,輔大「寶兒教練」楊哲宜,仍讓他先發,但他第一節上籃腳就小傷,撐著繼續打,沒多久又傷了腰舊傷,不得不換下。

最終他打17分鐘,進1記三分球,就拿這3分。另有3籃板,但輔大人才濟濟,仍輕騎過關。

這也是HBL名校基商畢業,入行UBA第4個球季,他所換的第3所學校,大一他讀臺藝大,大二轉至中原,兩年後本季再來到輔大,4年轉3隊,UBA僅見的第一人。

今天就巧遇中原,劉光尚說,賽前有先去跟中原的老戰友及教練哈啦、請安,因心理頭難免會有些怪怪的,但比賽時雙方對到,公私分明,一樣來真的。

他說,這確定會是他最後一件UBA戰袍,因輔大環境、氣氛都不錯,他很快就適應,教練、隊友他也很好,本季目標是先幫輔大保八、再闖四強。

輔大12人都上11人得分,中鋒喬楚瑜21分、9籃板,大二前鋒江均11分、9籃板。中原大三前鋒李錡21分最多。

中原大學李錡21分創個人UBA一級生涯新高。攝/大專體總

中原大學李錡21分創個人UBA一級生涯新高。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