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瑞末局強攻,率澎科大取首勝。攝/王騰毅

郭子瑞末局強攻,率澎科大取首勝。攝/王騰毅

UVL

一般男預賽

郭子瑞末局強攻 率澎科大取首勝

瀏覽次數

3047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MnH組,第一天賽事今(22)日在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體育館展開,第三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上演精彩對決,終場澎科大以3:1(25:22、25:23、21:25、27:25)擊敗臺師大,拿下預賽第一勝。

首局前段臺師大進攻犀利,取得4:1領先,之後雙方互有分數進帳,在9平時,澎科大王宏仁發球得分,澎科大本局首次領先,後半段澎科大掌握局勢,再也沒有落後,以25:22收下第一局。

次局澎科大延續首局氣勢,王宏仁和郭子瑞接連扣球得分,但臺師大很快做出反擊,主攻手吳政憲三次扣殺得手,帶領臺師大反超比分,16:20時,不過很快地被澎科大打出一波5:0攻勢反超。不過,臺師大吳政憲又跳出來,連續扣球得分,逼得澎科大喊出暫停,暫停奏效澎科大連得3分,25:23逆轉贏下第二局。

不想三局就被結束比賽,臺師大增加進攻,取得主動權,李浩任多次前排進攻得分,加上澎科大發生較多失誤,第三局臺師大一直保持領先,以25:21,將比賽逼入第四局。

第四局澎科大先掉3分,隨後打出6:0攻勢,10:7時,臺師大李浩任再次展現他的進攻威力,連續三次扣殺得分,臺師大拉出一波7:0反超分數,但澎科大仍緊追比分,第四局後段雙方戰成21:21平手,比賽進入白熱化,兩邊互換領先,最終,澎科大靠著郭子瑞接管比賽,三次扣球得手,以27:25驚險贏得比賽勝利。

澎科大郭子瑞雖抽筋,進攻威力依舊兇猛。攝/王騰毅

澎科大郭子瑞雖抽筋,進攻威力依舊兇猛。攝/王騰毅

澎科大教練王紹祺說:「球員們比較慢熱,而且有時候不會按照我的指示去執行,才會打得辛苦。」明天還有兩場比賽,王紹祺表示,會盡力取勝爭取晉級,並會臨場觀察對手戰術,隨機應變。

澎科大攻擊手郭子瑞,本場多次進攻得分,賽後他說:「一開始蠻滿意攻擊狀況的,但比賽中段抽筋後,感覺不太好,是隊友掩護我,最後也慢慢找回手感。」郭子瑞也提到,由於教練不在澎湖,因此球員都是自己練球,也比較少有機會和臺灣球隊做交流,所以不清楚臺灣球隊實力,面對下兩場比賽一樣會全力拚勝利。

臺師大這場失掉的三局,都是後段被逆轉。對此,臺師大教練劉宏文指出,主要是選手發揮比較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且接近局末就容易慌,失誤就變多,才會導致輸球。